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公民,好品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公民,好品質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如今的生活中,道德會將我們引領向成功的方向。在日常生活人們都會說:道德是石,奏響希望的樂曲;道德是如春雨,潤育着大地上的萬物;道德是天空中的新月,把光輝灑向大地;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我們中華民族歷來崇尚道德。周恩來就曾寫道:“入於污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這就說明,道德是做人的基本準則。

  那麼該怎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個人認為,首先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要做到這一點,你想做到一個有道德的好孩子是容易不過的。

  記得有一個星期六,我媽媽給了我十元錢讓我買兩條口香糖,三斤綠豆。我買來后,把剩下的五元錢準備交給媽媽。媽媽說:“你拿去買點心吃的吧!”我聽了后,欣然得答應了,但是我卻靜悄悄地放進了我的儲蓄罐里。另外,我們班還成立了廢品收集小組,把賣廢品的錢積攢起來,作為活動經費或捐給有需要的人。友愛互助是我們每個少先隊員應具備的品德。正因為有了愛,我們周圍才充滿了陽光;正因為有了愛,我們才能健康、茁壯成長……我們一定要記住那首歌曲: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我們只要獻出自己一顆完整無缺、純潔善良的心,世界上將到處充滿陽光。

  在一個夏夜的夜晚。媽媽帶着我和弟弟到公園裡散步。公園裡涼風習習,蟬叫鳴鳴。我們剛剛坐下,就看見:一位阿姨將垃圾隨手一扔就若無其事的慢慢走去。我看見了,正想跑過去的時候媽媽拉住了我的手,說:“別多管閑事。”我膽怯地甩開了媽媽的手,跑了過去,對那個阿姨說:“阿姨,保護環境人人有責。”誰知那個阿姨用髒話罵了我一頓。那個阿姨對我說:“這公園又不是你的。滾開,我想丟就丟,關你屁事,小屁孩!”我聽了非常傷心,就對那位阿姨說:“阿姨,如果在你所待的環境當中,無視你的勞動成果,你會怎樣呢?”同時周圍的很多阿姨叔叔對這位不愛護衛生的阿姨說,說:“小朋友說的對,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個大人怎麼這樣。”“這位小朋友做得對,你不應該用這樣的惡語去傷害她……”那個阿姨愧羞的彎下腰去撿垃圾,丟到垃圾桶里,就跑走了。我走到媽媽那裡,心裡想:媽媽一定會罵我的。誰知媽媽表揚了我一番,還說:“以後就該這樣做。這些事情應從我們每個人做起,我不應該阻止你去做好事,今後媽媽會支持你的。”聽了這話,我心裡熱乎乎的,熱淚盈眶。我撲到媽媽懷裡,說:“媽媽,謝謝你的理解與支持,今後我會堅持不懈地去做一個合格的環保小衛士。”通過這個經歷我明白了: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里: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分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我們每個人都有優點,也有缺點。但是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就必須全面發展,從小做一個合格的小公民,提高民族素質,在家做個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的好學生,在公共場所做個好少年,在獨處時做個胸懷開闊的小主人!

  廣東深圳市坪山新區六聯小學五年級:陳銘君

您正在瀏覽: 小公民,好品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公民,好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