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永恆的綠

 廣東省廣州 鍾落潭小學五(4)班 劉君琳

  陽春三月是植樹的季節。這天上午,春風撲面,陽光燦爛,老師帶着我們這班小記者,來到金穎園,進行小記者第一次的野外活動——植樹。

  植樹現場,風景迷人。可我們這班小記者,卻顧不上這些,一個勁兒的乾著。我和斯華、婉芬分成一組。開始,我和婉芬捲起袖子,手緊握鋤頭,彎下腰、弓着步一點一點地挖,汗水從我們的臉上往下流,也顧不上擦一下,終於挖了一個又大又深的土坑。然後,斯華輕輕地把樹苗放到坑裡,小心翼翼地用泥土把樹苗的根埋起來。婉芬用鋤頭把泥土弄進坑裡,再用腳把土踩平。最後,我拿起一桶水準備給小樹苗澆水。忽然,我記起《桃花心木》這一棵,種樹人說過:樹苗要長成百年大樹,就要讓根深入地下,找到水源,汲水生長,養成不依賴的心。想到這裡,我把水桶里的一半水澆給小樹苗,希望小樹苗會養成一顆獨立生長的心。終於把小樹苗種好了,我們在它前面照了一張永久的照片,希望在十年後,小樹苗會長成一棵大樹,給人們乘涼、遮風擋雨……

  一棵棵小樹苗在微風中搖擺着頭,好像在對小記者們表示感謝。大家看了,心裡樂開了花……

  

  指導教師:曾花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