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說普通話,寫規範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普通話,寫規範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普通話,寫規範字 

  今天老師要我們寫一個說普通話,寫規範字的作文。 

  說普通話,這句話一點也沒錯,比如說我們四川人,如你叫一個外地人,向你問路,以前是我國交通不便,所以我們四川方言才沒有改,但現在,外地客人是一天比一天多,如果你還用四川方言的話,外地客人就聽不懂,這樣不好。所以大家要說普通話,這樣才能讓全國成為一個大家庭,對了,你看,那廣東一帶,以前全說閩南話,而現在,你看那邊說普通話的越來越多,所以大家行動起來,一起說普通話。 

  寫規範字,就從我開始吧,我給大家做了個反面典型,所以,從我開始,改掉這個壞毛病,大家都知道,我寫的字不圓不方,有大有小,橫像撇,豎像捺,點像豎,寫口像寫O,寫O像口,所以大家要寫好字,有時候一字千金呀,比如說,大家都知道才不多先生,他就喜歡把十寫成千,千寫成十。 

  還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兩個國家打仗,有一個國家和另一個國家聯合,他們的首領叫他們去個地方,而那個首領再信上寫了個字母,而這個地方又有那個寫錯的地方,那是敵軍的重點要塞,最後他們全軍覆滅。大家知道了吧,要寫好字、不要不寫錯字。 

  而現在中國新社會中,很少有人再拿筆寫信了,更多人用電腦打字,發電子郵件,因為這樣比拿筆寫信快多了!對了,我們中國的漢字,還有一個故事:一位外國朋友在本國學的是物理,而他卻來袋中國學漢語,他的親朋好友不理解:物理於中文有什麼關係?他說:“最根本的原因是漢語迷人!我的母語是字母組成的,比起漢語來容易學、容易讀,但你從字母本身看不出什麼意思。而漢字是圖畫,每個字都美麗,聯在一起又有很深的意思……當我看到‘落英繽紛’這幾個字,就彷彿面前出現一副美麗的圖畫:一個人在湖中划船,四面很靜。岸上桃花盛開,一陣風吹過來,桃花紛紛落下,漂在水面上。”漢字怎麼有趣,所以大家要寫多字。 

  希望大家學會普通話,寫會規範字

您正在瀏覽: 說普通話,寫規範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普通話,寫規範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