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 標籤:靜坐作文 閑談作文 思己作文 物是人非作文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每當讀到這句含義深刻的諺語,我就會想起自己的種種不足。

  一天,我心情不好,臉上陰雲密布,雙眼灰濛濛的。偏偏這個時候,同學來向我借紅筆。我瞪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又不是只有我才有紅筆,你向別人借去!“他輕輕的哦了一聲,垂着腦袋走開了。過了幾分鐘,我聽到黃佳培說:“你要紅筆,我借給你吧。”我轉身看了看黃佳培的臉,她的那張笑眯眯,紅撲撲的臉,像一輪溫暖的太陽。我立刻感到自己錯了:我心情不好是自己的事,對同學發火幹嘛呀!黃佳培不僅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而且待人親切,樂於助人,和她相比我是那麼的渺小。

  還有一次,同學們圍着施浩彬的試卷嘰嘰喳喳的討論開了,臉上還露出鄙夷的神情。我擠過去一看,才38分,那個刺眼的分數讓我感覺是壞學生差學生才會考出來這樣的分數。於是我也加入了嘲諷的隊伍:“才這麼點分數,不及格!”是呀,要是我呀早就鑽到地縫裡去了!“同學也附合著。”要考這麼好的分數,需要多少能耐啊!“有的同學假裝羨慕說。我乾笑幾聲,向試卷的主人投向一記冷冷的目光。嘲笑完我突然想到:如果我被這樣嘲笑的話,會怎麼樣呢?我這個人經不起批評,嘲諷,邊上課老師叫到我的名字都心驚膽戰。被一嘲笑絕對會紅着眼睛大哭的!我實在是太不應該這樣對待同學了。

  在現實生活中,你是否也嘲笑過別人呢?在嘲笑的同時,請想想別人的感受。”一日三省吾身“,每天反省一下自己的錯誤,並及時改正不足,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但卻有會認識反省自己,做得更好的人!!

  五年級:石舒楠

您正在瀏覽: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坐常思己過,閑談莫論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