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滿懷感恩之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懷感恩之情_1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可以為一個陌路人的點滴幫助而感激不盡,卻無視朝夕相處的老闆的種種恩惠,將 一切視之為理所當然。 

  許多成功人士在談到自己成功經歷時,往往過分強調個人努力因素。事實上,每個登峰 造極的人,都獲得過別人的許多幫助。一旦你訂出成功目標並且付諸行動之後,你就會發現 自己獲得許多意料之外的支持。你應該時刻感謝這些幫助你的人,感謝上天的眷顧。 

  生而為人,要感謝父母的恩惠,感謝國家的恩惠,感謝師長的恩惠,感謝大眾的恩惠; 沒有父母養育,沒有師長教誨,沒有國家愛護,沒有大眾助益,我們何能存於天地之間?所 以,感恩不但是美德,感恩是一個人之所以為人的基本條件! 

  今日年輕人,自從來到塵世間,都是受父母的呵護,受師長的指導。他們對世界未有一 絲貢獻,卻牢騷滿懷,抱怨不已,看這不對,看那不好,視恩義如草芥,只知仰承天地的甘 露之恩,不知道回饋,足見其內心的貧乏。 

  現代中年人,雖有國家的栽培,老闆的提攜,自己尚未能發揮所長,貢獻於社會,卻也 不滿現實,有諸多委屈,好像別人都對他不起,憤憤不平。因此,在家庭里,難以成為善良 的家長;在社會上,難以成為稱職的員工。 

  羔羊跪乳,烏鴉反哺,說明動物尚且感恩,何況我們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呢?我們從家 庭到學校,從學校到社會,重要的是要有感恩之心。我們教導子弟,從小就要他知道所謂“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一絲一縷,應知物力維艱”,目的就是要他懂得感恩。 

  感恩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社會道德。然而,人們可以為一個陌路人點滴幫助而感激不盡 ,卻無視朝夕相處的老闆的種種恩惠。將一切視之為理所當然,視之為純粹的商業交換關係 ,這是許多公司老闆和員工之間矛盾緊張的原因之一。的確,僱用和被僱用是一種契約關係 ,但是在這種契約關係背後,難道就沒有一點同情和感恩的成分嗎?老闆和員工之間並非是 對立的,從商業的角度,也許是一種合作共贏的關係;從情感的角度,也許有一份親情和友 誼。 

  你是否曾經想過,寫一張字條給上司,告訴他你是多麼熱愛自己的工作,多麼感謝工作 中獲得的機會?這種深具創意的感謝方式,一定會讓他注意到你——甚至可能提拔你。感恩 是會傳染的,老闆也同樣會以具體的方式來表達他的謝意,感謝你所提供的服務。 

  不要忘了感謝你周遭的人——你的老闆和同事。因為他們了解你、支持你。大聲說出你 的感謝,讓他們知道你感激他們的信任和幫助。請注意,一定要要說出來,並且要經常說! 這樣可以增強公司的凝聚力。 

  永遠都需要感謝。推銷員遭到拒絕時,應該感謝顧客耐心聽完自己的解說。這樣才有 下一次惠顧的機會! 老闆批評你時,應該感謝他給予的種種教誨。感恩不花一分錢,卻是一 項重大的投資,對於未來極有助益! 

  真正的感恩應該是真誠的,發自內心的感激,而不是為了某種目的,迎合他人而表現出 的虛情假意。與溜須拍馬不同,感恩是自然的情感流露,是不求回報的。一些人從內心深處 感激自己的老闆,但是由於懼怕流言蜚語,而將感激之情隱藏在心中,甚至刻意地疏離老闆 ,以表自己的清白。這種想法是何等幼稚啊!如果我們能從內心深處意識到,正是因為老闆 費盡心機的工作,公司才有今天的發展,正是因為老闆的諄諄教誨,我們才有所進步,才會 心中坦蕩,又何必去擔心他人的流言蜚語呢? 

  感恩並不僅僅有利於公司和老闆。對於個人來說,感恩是富裕的人生。它是一種深刻的 感受,能夠增強個人的魅力,開啟神奇的力量之門,發掘出無窮的智能。感恩也像其他受人 歡迎的特質一樣,是一種習慣和態度。 

  感恩和慈悲是近親。時常懷有感恩的心情,你會變得更謙和、可敬且高尚。每天都用幾 分鐘時間,為自己能有幸成為公司的一員而感恩,為自己能遇到這樣一位老闆而感恩。所有 的事情都是相對的,不論你遭遇多麼惡劣的情況。 

  “謝謝你”,“我很感激你”,這些話應該經常掛在嘴邊。以特別的方式表達你的感謝 之意,付出你的時間和心力,為公司為老闆更加勤奮地工作,比物質的禮物更可貴。 

  當你的努力和感恩並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當你準備辭職調換一份工作時,同樣也要心 懷感激之情。每一份工作、每一個老闆都不是盡善盡美的。在辭職前仔細想一想,自己曾經 從事過的每一份工作,多少都存在着許多寶貴的經驗與資源。失敗的沮喪、自我成長的喜悅 、嚴厲的老闆、溫馨的工作夥伴、值得感謝的客戶……這些都是人生中值得學習的經驗。如 果你每天能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相信工作時的心情自然是愉快而積極的。 

  指導老師:俞麗華

您正在瀏覽: 滿懷感恩之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懷感恩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