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國防知識科普教育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國防知識科普教育展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國防知識科普教育展 

  今天,我們一家人去展覽館參觀。 

  一進門售票員就免費贈送了一個可發射的“神舟六號”模型一個,我高興的急忙拆開,想看看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爸爸說:“回家后再看,先看展覽。”我聽后便把模型收了起來,進入了這個展覽館……裡面人山人海,好多人,不過大多數都是男孩子。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一看,“咦?這是什麼?”我指着前方的一個遊艇模型問道。我們走向前,仔細的看了看介紹,原來是美國尼米茲級航空母艦,“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是當今世界海軍威力最大的海上巨無霸,是美國海軍獨家擁有的大型核動力航空母艦,它的巨大威力令任何海上對手望塵莫及。可以說,“尼米茲”級航母是當代航空母艦家族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員。艦長:332.9米 艦寬:40.8米,飛行甲板最寬76.8米 吃水:11.3米。有航空聯隊20架F-14,20架F/A-18,4架EA-6B,16架A-6E.(含KA-6D),4架E-2C,6架S-3A/B;直升機:8架SH-3G/H“海王”或SH-60F“海鷹”。“哇……能停那麼多飛機……”我驚訝地叫道。接着,我們又來到了“神舟五號”的模型飛船邊,我又指着那個模型說:“跟真的一模一樣。哇!真好。”我嘻嘻的笑起來,站在了旁邊擺了個動作,“爸爸!快給我來拍張照片!”爸爸聽后,拿出照相手機,“咔嚓”一下,給我拍了一張。爸爸說;“神舟五號飛船成功實現了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充分顯示出目前我國飛船和火箭上的多項關鍵技術已經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然後,我們又來到了美國F117隱形戰機的面前。“爸爸,不是說隱形戰鬥機嗎?怎麼我的眼睛還看的見?”我好奇地問道。爸爸笑了笑,說:“這個意思你理解錯了,這個啊,隱形戰機?K不是真的可以隱形,只是我們不能以雷達偵測到它。為什麼它可以有這種特性呢?讓我們從雷達的運作方式?斫饈汀K?健?狀鎿觳狻??褪僑美狀鋟⒊齙緔挪ǎ?緔挪ɑ岜環苫?慕鶚舯礱娣瓷湎蛟?淼姆較潁?儔煥狀鍀郵盞 。雷達根據發射和接收相差的時間和方向便可以求得飛機的位置。而隱形戰機是雷達偵測不到的,所以叫“隱形”戰機。”爾我國自行研製的第三代戰鬥機殲一1O讓我們倍敢自豪。殲一10是一種性能優異的輕型戰鬥機,集中體現了我國航空工業20年發展的成果。“那是什麼?”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個火箭模型上。“那是長征系列火箭。”爸爸一本正經地說。我國自1956年開始展開現代火箭的研製工作。1964年6月29日,中國自行設計研製的中程火箭試飛成功之後,即着手研製多級火箭,向空間技術進軍。經過了五年的艱苦努力,1970年4月24日“長征1號”運載火箭誕生,首次發射“東方紅1號”衛星成功。中國航天技術邁出了重要的一步。現在,“長征”系列火箭已經走向世界,享譽全球,在國際發射市場佔有重要一席。 

  …… 

  國防知識科普教育展使我們了解了很多現代尖端科技武器,國家必須要有強大的國防做保障,因此,我們小學生從小就要努力學習,長大為祖國研製更多更先進的武器,為國防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觀國防知識科普教育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國防知識科普教育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