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舞之戀曲(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之戀曲(一)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楓林•絕殺 一 

  初秋,楓林! 

  夕陽西下,殘霞如血。 

  有風,風過耳,如泣如訴。 

  楓葉已紅透,濃得像戀人的思念。片片染紅的楓葉在秋風中急劇戰慄,繼而飄旋,最終緩緩下落,擁抱泥土,期待化為塵埃,開啟下一場命運的輪迴。在楓葉的罅隙間偶有羸弱的飛鳥撲騰而過,以驚恐的姿勢掠過孤獨的街角,而空中始終瀰漫著一股悲愴的味道! 

  楓林的那頭,一名身材修長的少年正緩緩走來,他長發披肩、明眸善睞,時而抬頭,眯着眼遙看血紅的天際,更多時候,只是低首,默默行走。 

  他的肩膀在微微顫抖,是感到寒冷嗎? 

  不!他只是覺得自己越來越寂寞。 

  “為什麼要長大?為什麼不能永遠躲在媽媽的懷裡,做一個什麼都不要去面對的小孩?”少年的心中暗自思量。 

  “如果成長也是一種罪,那麼現在的我肯定罪無可赦!”念及此,少年嘴角湧入一陣苦澀,而眼瞳中,更是透露出難以明狀的疼痛! 

  “幸好我還有莫誠哥,有他對我的好,否則,我真的一無所有。”少年的眼睛忽而明亮了起來,兄弟情誼是他此刻能夠感受到的最為溫暖的力量。 

  “轟……轟……哈……噢……” 

  楓林的另一頭突然傳來陣陣刺耳摩托車引掣聲,以及一群男女的歡呼聲,這些聲音中沸騰着狂妄挑釁、得意忘形…… 

  少年抬頭,於是他看到不遠的正前方十數個穿着花花綠綠摩托車服的少男少女們正騎着摩托飛馳在楓林街上,在他們身後颳起一陣陣旋風,楓葉被急劇卷上天空、撕裂成畿粉。 

  少年的眼緊了起來,猶如一把刀! 

  奔馳在摩托車隊最前端的是輛純黑色的哈雷摩托車,一個戴着黑色頭盔、光着胳膊,虎背熊腰的傢伙幾乎站在摩托車上,一邊大聲咆哮一邊放蕩淫笑地向少年飛馳駛去,隨着距離的急劇縮短他不但沒減速,反而揚起車頭,筆直撞向少年! 

  20米……15米……10米……5米…… 

  少年沒有躲閃,他不想躲,也躲不開。 

  所以,他乾脆閉上眼,更是將頭低了下去。長發被迎面而來的凌厲之風吹得激昂飛揚! 

  有時,不屑也是一種反抗。 

  絕殺將在須臾間誕生,只是結局也許是另一種可能。 

  “吱……”,隨着一聲尖銳、刺耳的剎車聲,哈雷摩托車在少年面前生生停下。地上留下數米長的黑色痕迹,空氣中更是瀰漫著嗆鼻的輪胎燒焦味。 

  摩托車手將頭盔奮力摘下,露出一張憤怒異常的臉,厲聲喝斥:“真可惡,你不怕被我活活撞死嗎?” 

  少年依然沒抬頭,嘴角卻流露着冷笑,以及柔軟如水的回應:“我怕。” 

  “既然怕,為何不躲?” 

  “因為,我知道你不會撞。” 

  “可惡,難道你以為我不敢嗎?” 

  少年抬頭,冷笑如水銀般傾瀉而出:“是的,你不敢。” 

  譏諷顯然比不屑更為破壞力強大,摩托車手那張氣急敗壞的臉已完全扭曲變形。 

  “居然敢瞧不起我,你死定了!” 

  摩托車手大力推着摩托車快速往後退了幾米,然後跨上車,緊握車頭,將油門擰到最大量,哈雷摩托車頓時發出可怕的聲響。摩托車手獰笑着,現在只要他握住離合器的左手輕輕一松,他的車就會毫無顧忌地將面前一切障礙撕裂、吞噬。

您正在瀏覽: 舞之戀曲(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之戀曲(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