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恰同學少年》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直從我看了這部電視劇,對我的啟發很高,這部電視劇的幾位主角,都是少年,他們給我的印象很高,因為他們勤奮好學、樂於助人、孝順父母、無私奉獻、善解人意。特別是他們勤奮好學的品質,最讓我佩服。 

  這部電視劇勤奮好學的少年有毛澤東等人。特別是毛澤東,他非常尊師,有一次,他在上課跟老師頂嘴,晚上的時候,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去老師家向老師道歉,初時,老師不肯原諒他,他就跪在老師家門口不起,過了許久,老師看他那麼誠懇,就原諒他了。 

這些少年非常愛國、愛人民。有一次,毛澤東帶領二百名學生軍去打倒敵人,他們身上沒有槍,用一個鐵桶放一些鞭炮,讓敵人誤以為是槍聲,然後大家一起說了一句話:“放下槍,不然你們三千個人都要死。”這聲音在敵人的周圍回蕩着。那些敵人叫毛澤東他們下來談判,毛澤東堅決要他們繳槍,而且一隻不剩,後來,有位敵人的同夥揭發他們是湖南第一師範的學生,說他們沒有槍,他在向學生軍其餘的人叫道:“你們沒有槍,如果真有就一槍射過來呀!”幸好,一群長沙城的警察下來援救,射了一槍給那個人,不然毛澤東他們就慘了。在這件事中,我非常佩服毛澤東他們的鎮定、冷靜。 

這些少年的勇氣都很讓我佩服。我長大后一定要學他們一樣,做一樣,做個有勇氣、愛讀書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看《恰同學少年》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恰同學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