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貴的善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的善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一晚自習,老師為我們播放了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暖春>>。 

  影片講述的是一個孤兒小花,從外村流落到一個小山村,貧困的村民們都不想在家中多添一張吃飯的口,都不願收留她。可年邁的寶柱爹看不下去,頂著兒子、兒媳婦的壓力收留了苦命的小花。 

  小花是個懂事的孩子,她為爺爺掃地、做飯,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爺孫倆相依為命,士屋裡有了笑聲。可嫁到老爺爺家多年不生孩子的媳婦香草嫌小花多吃了家裡的口糧,不願認小花為女兒。在香草娘的安排下,她一次又一次想賣掉單純、可愛的小花,但始終沒能如願。小花不但不記恨叔叔和嬸嬸對自己的傷害,還一次次用真誠和真摯的心去接近他們。她的寬容和善良感化了叔叔和嬸嬸,這對夫婦終於找回了良心流下了懺悔的眼淚。 

  爺爺和小花被請進了正屋,他們看着餐桌上豐盛的飯菜,含着嘴裡的飯,大豆般的淚珠一個勁兒往外流。小花含着淚撲進嬸嬸的懷報里,叫了這一生中的第一聲“娘”。 

  看到這裡,我感動得淚流滿面。想想嬸嬸平時是怎樣對小花的?小花又是怎樣對嬸嬸的?嬸嬸三番五次想把小花送走,可小花呢,從不計較,有好吃的,總想留點給嬸嬸吃,她不顧爺爺的咒罵和失望,為嬸嬸捉來一百多隻螞咋,只求幫助嬸嬸實現生孩子的願望,這種純真和善良天地動容,小花的生命是卑微的,但她的善良卻是高貴的! 

  十四年後,小花大學畢業當了一名鄉村教師,她說:"我捨不得爺爺,捨不得大山.我要用我的一生來回報爺爺,回報大山." 

  我覺得小花不僅僅是一個以德報怨的人,而且是一個擁有感恩之心的人.老爺爺呢,面對兩個跟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孤兒他為他們付出了一生,這個普通的中國農民用他特有的善良和真誠譜寫了一首大愛之歌! 

  當今社會,有的人非常富有的人非常貧窮,有的人擁有幸福的家庭可有的人卻無家可歸,面對孤兒面對弱勢群體,我們能做什麼呢?我真誠地希望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有一顆老爺爺.小花那樣暖春般的心懷,善待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和諧才能真正成為人類愛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高貴的善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的善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