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字遊戲得到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遊戲得到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數字遊戲得到的啟示

 2008、6、12

  昨天晚上做完作業后,爺爺給我出了幾道數學題,要我去思考,要我作出合理的回答,說要考驗我的智力。具體的內容如下:

  1+1=1

  2+1=1 

  3+4=1 

  4+26=1 

  5+7=1 

6+18=1

7+53=1

8+992=1

  面對這樣的怪題,我看了好幾遍都模不着頭腦,從數字和運算法則根本無法回答,幾次想開囗問爺爺,知道爺爺不會輕易告訴答案的,我不能在困難面前輕易說不,因此只好硬着頭皮、耐着性子從其它方面來考慮,經過左思左想、反覆推算,終於從爺爺的“合理回答”得到思路,真是一語道破天機,說明只要給這些數字加上適當的單位名稱,其結果就可以成立,我最初想到3+4=7,這就是一個星期的天數,以此類推便好快就作出合理回答了:

  1(斤)+1(斤)=1(公斤)

  2(尺)+1(尺)=1(米)

  3(天)+4(天)=1(周)

  4(天)+26(天)=1(月)

  5(月)+7(月)=1(年)

6(小時)+18(小時)=1(天)

7(分鐘)+53(分鐘)=1(小時)

8(克)+992(克)=1(公斤)

  這個數字遊戲很有意思,解謎不但給了我樂趣,而且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思考問題要從多方面、多角度去思考,對生活里那些看似不可思議的東西,要注意調整思維方式,換一個思考角度,結合生活中的現象去分析研究,就會得到異乎尋常的答案,使不可能變為有可能。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要面對各種各樣的人或事,特別在困難的時候不要輕易說不可能,只要用心去思考、去應對就會不斷進取!

您正在瀏覽: 數字遊戲得到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遊戲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