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爬長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爬長城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國慶節,爸爸、媽媽帶我去北京遊玩。

  到了北京已是晚上。剛剛舉辦完奧運會的北京,夜色真是美麗啊!再加上國慶節日氣氛的烘托,顯的更加迷人。

  一路長途顛簸,爸爸、媽媽顧不得欣賞美景,早早洗漱完入睡了。我卻絲毫沒有長途坐車的疲勞和睏乏。這不僅僅我還是孩子的原因,更重要的是爸爸答應第二天要帶我去爬長城,這讓我激動地不能入睡呀!我又是看北京旅遊圖,又是想有關長城的話語,總覺得幹什麼都靜不下心來。忽然“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浮現在我的腦海。我不知從哪裡聽來的這句話,也不知它究竟是什麼意思。我心想,管它呢!反正我覺得長城不一般,我即將會成“好漢”!你可以想像那時我的心情是多麼的激動啊!在這美好的想象中,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朦朦朧朧中我穿着宇航服,像翟叔叔一樣在太空漫步。地球一片蔚藍,長城像一條巨龍在這片蔚藍間蜿蜒……

  第二天早晨,我們坐了近兩個多小時的車,才到了長城腳下。我不管買票沒買,就興奮地往上沖了。等我上了一個小坡道后,回頭一看,媽媽落在後面好一大截,爸爸卻不見了蹤影。原來,爸爸身體胖,爬不動,坐車上去休息了。看着媽媽吃力爬行的樣子,我便笑了起來。

  沒過多久,我的腿也覺得沉重起來,好像不是長在自己身上一樣,越來越不聽我的使喚了。我想儘快爬到高處,可它就是不想往前邁。我剛開始的高興勁兒,這時早不知跑哪兒去了,剩下的儘是愁苦和放棄的念頭。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堅持就會勝利,做任何事都得付出汗水,都得有恆心才有可能成功,你一定會勝利的!”我再看看周圍,人山人海,中間也有好多人像我一樣,也已腰酸背痛,他們不也在堅持嗎?正因為堅持,有許多人已經穿過了一個又一個烽火台,體驗着成功的快樂,他們才是真正的“好漢”!再想想自己,遇到這麼點困難,就想放棄,還做什麼“好漢”!於是我仰望着最高處的烽火台,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爬上去!我發奮的爬呀爬……我也在爬的途中學會了一種技巧,不要往上看,越往上看覺得終點離得越遠。所以,你想快點爬上去,你就得一直望着腳下的路。不一會兒,我抬頭一看我竟離終點只有一步之遙了。我一步跨上去,“耶!我爬上來了!”我歡呼着、大喊着……

  站在烽火台上,向遠方眺望,我的視野里只有綠色、灰色和黑色。那綠色就是鬱鬱蔥蔥的樹木,灰色就是蜿蜒起伏的長城,而黑色就是萬人攢動的頭啦!

  我真是太高興了,因為我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爬長城。

  

  指導老師:黃小紅

您正在瀏覽: 國慶爬長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爬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