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搞笑的錯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搞笑的錯誤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豐富多彩的暑假,我懷着喜悅的心情回我的老家——藍田。這次不光能和爺爺奶奶見面,還可以跟我那活潑可愛又有趣的表妹——新新玩耍呢! 

  到了藍田,我們直接去縣城的新新家。見到新新,我一蹦三尺高,簡單和姑姑聊了幾句后,便拉着新新下去玩:滑完滑板打籃球,打完籃球編笑話,編完笑話踢毽子,踢完毽子就跑步。跑着跑着,突然,我們看見一輛大卡車,上面小山似的堆起一個個綠油油的大西瓜。我們疾步迎了上去。看見一個“小黑鬍子”與一位男青年正在吆喝着:“新鮮的西瓜,兩毛五一斤的西瓜嘞!”我和新新好奇地走了過去,問那位看起來脾氣比較好的青年:“叔叔,給我拿五元的西瓜,行嗎?(因為我只帶了五元錢)”他點了點頭,然後轉過身對“小黑鬍子”嘀咕了些什麼。“小黑鬍子”笑眯眯地對我說:“好的。”說著便拿出一個翠色慾流的大西瓜,用刀切成一半給我,我也不假思索地從口袋裡掏出五元錢遞給他,便與新新一起抬着西瓜上樓了。 

  回到新新家,正好趕上吃飯,我們兄妹倆把西瓜放在大人們面前,誇耀着:“看我們五塊錢買的兩毛五一斤的大大的西瓜。”他們先是一楞,然後姑父上來掂了掂,用驚異的眼光看着我:“兩毛五一斤買的?”我和新新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姑父又說:“如果兩毛五一斤,這西瓜最多值三塊錢。”聽后,我仔細想了想,是啊,如果兩毛五一斤的話,至少能買20斤才對呀,可這西瓜最多十一二斤。我氣極敗壞:“我現在就去叫幾個保安一塊找那個黑心的‘小黑鬍子’算賬去。”姑姑笑得噴飯,媽媽則安慰我:“算了吧,你最好把這搞笑的錯誤記住,以後要勤於動腦,數學知識無處不在,比如今天就涉及到估計重量、乘法計算的問題,雖然上了小當,得到的教訓卻是深刻的。你們為大家買西瓜消暑的行為更是值得表揚。”聽了媽媽這番發人深省的話,我也不由地陷入了沉思。 

  唉,都是懶惰惹的禍,我如果當時估一估,算一算,也不會出現這樣的錯誤呀。吃一墊,長一智,看來一定要勤動腦才對啊!然而,這件事激起了我學好數學的慾望,使我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搞笑的錯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搞笑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