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做保護環境的北京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保護環境的北京人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生活在北京,北京的環境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存!

  可是北京現在的環境十分惡劣,例如:空氣質量差、植物少、污水較多、垃圾亂倒等這些人們不以為然的問題卻足以帶來毀滅性的災難,例如:沙塵暴、洪水、地面塌陷等。

  在此我呼籲大家:保護北京的環境就等於保護我們生存的家園!

  我向大家提出幾條倡議:

  1、如果出門沒有急事,最好不要開機動車,多步行或騎自行車!這樣可以保護空氣質量。

  2、多參加植樹活動,並且少砍伐樹木。這樣可以讓北京多一份綠色。

  3、在我們排出污水時,我們不要排進河中,最好排進下水道中。這樣可以解決污水較多的問題。

  4、垃圾倒在指定垃圾堆中,讓指定人員進行處理。這樣可以不讓垃圾對環境進行污染。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也許我們不能一下子改變北京的惡劣環境,但是我們可以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

  記得有一次,我在河邊散步。突然看到一位阿姨在河邊正準備把污水倒進河中。只見一位環保工人急匆匆地跑過去將她繩之於法(制止了她),並且告訴了那位阿姨很多環保知識。那位阿姨一聽,羞愧得急忙走開了!

  不光是那位環保叔叔,就連我也當過一回“環保小衛士”。

  有一天,我和我爸一起從公園打羽毛球回家,路上我無意中發現了一位叔叔在一塊綠化區中倒垃圾。這時候,我是該聽別人說的那樣別多管閑事呢?還是該聽老師講的那樣保護環境呢?我猶豫了,我的兩種意念開始鬥爭:如果我去制止他的話,他會不會說我多管閑事揍我一頓?如果我不去制止他的話,那我們生存的家園不就更骯髒了嗎!我到底該做不管不顧的北京人呢?還是該做保護環境的北京人呢?我只好向爸爸求助,爸爸聽我一說,不高興地說:“你管這個幹什麼?你不怕他胖揍你一頓?”可誰能想到我聽了爸爸的話不僅沒有打消制止他的念頭,而且更下定了決心。是啊!他憑什麼打我?明明就是他不對。想到這兒我沒聽爸爸的勸,在那位叔叔正要倒垃圾時,我“挺身而出”大喊:“住手,叔叔您不能往綠化區倒垃圾!”那人一聽不但沒有生氣,還忙問:“小朋友,這是為什麼呀?”“嘿嘿!沒想到他沒生氣!”於是我大氣凜然地批評道:“這綠化區是用來凈化空氣的,如果往綠化區亂倒垃圾不僅會讓綠化區失去它的所在價值,還有可能導致地面塌陷這一嚴重問題。所以建議你把垃圾倒在指定垃圾堆中,讓指定人員進行處理!”那人一聽連連點頭稱是!然後他根據我的建議把垃圾倒在了垃圾堆中!我爸爸呢?他呀!在一旁看得瞠目結舌!

  保護北京的環境是每個人的職責!每個生活在北京的人都要做一個保護環境的北京人。這一次我也做到了!我也是一個保護環境的北京人!

  北京海淀區清河第一小學(南校)五年級:包永川

您正在瀏覽: 我做保護環境的北京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保護環境的北京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