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瞧,一雙蠻有精神的眼睛,流露出不服老的勁頭;圓圓的臉龐,斑白的短髮,顯得和藹可親;一張嘮嘮叨叨的嘴,隨時都會給你提個醒兒,這就是我的奶奶。 

  奶奶非常儉樸,甚至有些吝嗇,恨不得一分錢掰成兩半兒花,她年輕的時候陪人去逛廣州,走了一整天,連瓶水都不捨得買來喝。逢年過節,單位加菜,她一口也不捨得吃,全部帶回來給家人吃,就像鳥媽媽外出覓食餵養窩裡嗷嗷待哺的小鳥一樣。姨婆的丈夫去世了,奶奶忙前忙后的,還把自己省吃儉用攢下的錢拿出來供姨婆的兩個女兒生活學習。奶奶就是這樣對自己摳門,對別人慷慨,真是深得孔夫子“克已復禮”的真傳啊。 

  奶奶是市政府醫療的一位醫生,學歷不是很高,但實踐經驗豐富,醫術精湛,而且對患者耐心細緻,認真負責。對病人的疑問總是不厭其煩的解釋,鄰里左右有人病了,哪怕半夜三更的,只要一個電話,她就毫無怨言的跑去幫忙,凡是找她看過病的人都會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現在她雖然已經退休十幾年了,但每次出去散步的時候,總有不少人上來熱情的打招呼,親切地叫她“黃姨”,其知名度之高,令曾是市府領導給千萬的人作過報告的爺爺也自嘆不如啊! 

  奶奶非常關心我,每到下午四點半,她就會帶上點心牛奶來學校看我,像報時鐘那麼準時。有一次,奶奶到教室沒找到我,後來一見到我就嘮叨起來:“你跑到哪裡去了?又去哪玩了?肚子餓了沒有?還不回家?”一下子跑出那麼多問題,我經不住她的陣陣“連珠炮”,趕緊說:“我馬上走,我馬上走!”連着好些天,奶奶天天都來,風雨無阻,有時在操場沒看見我,就一步步慢慢爬到四樓教室找,如果我不在,她還會顫顫巍巍的爬上另外一棟樓的五樓舞蹈室來找我,反反覆復的找好幾遍,總是希望能親手遞給我一瓶牛奶,幾塊點心,然後再嘮叨幾句。漸漸同學們開始笑話我了,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對奶奶說:“奶奶,你以後不要來了。”為此,奶奶很不開心,默默傷心了好幾天。 

  我回家后,腦海里浮現出奶奶頂風冒雨給我送東西來的樣子,心裡很不是滋味,暗想:“奶奶一把年紀了,身體又不好,那麼辛苦的給我送東西來,禮輕情意重啊!我這麼說太不應該了。”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奶奶是刀子嘴,豆腐心,一切都是為了你好啊!”我決定跟奶奶道歉。 

  第二天下午,一見到奶奶我就跑過去對她說:“對不起奶奶!”可奶奶卻慈祥的笑着揮了揮手,又遞給我一包點心。包裝袋上,還留着奶奶晶瑩的汗珠呢! 

奶奶,我愛你,我愛你的刀子嘴,我愛你的豆腐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