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對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對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一直是班級的第一名,不論大考小考,我總是穩坐冠軍之椅,無論是誰,我都可以輕鬆戰勝,直到柳新瑜的到來。

  四年級時,班上轉來了柳新瑜。我輕蔑地想:哼,不就是個插班生嘛,以來轉來的插班生雖然很多,但沒有一個能超越我。你也會和他們一樣,夾着尾巴灰溜溜地逃走。可是一次考試,卻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

  一次語文考試又來了,我想:可要好好做,然後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炫耀一番。分數出來了,我一看成績表就驚呆了,我揉了揉眼睛,努力想否定事實,可現實是殘酷的,那上面清清楚楚地寫着:馬馳99分,柳新瑜99分。我惶惶不可終日,似乎在我的冠軍椅下綁着炸彈,每一秒都可能把我炸個粉身碎骨。我冷靜下來,心想,你考試強,那背誦就差了吧?這麼一想,我便放心了。沒想到,我又錯了。

  老師每天都要給我們留背誦任務,我是最快的一個。可她一轉來,我就只能甘拜下風,每次背誦,她變成了第一。

  我為了重奪冠軍,每天起早貪黑地學習。別人明天背的,我下決心今天背完;別人明天做的,我今天就做完。功夫不負有心人,第二次考試或,我終於得了100分。

  如今,我的對手又轉走了,冠軍椅下的炸彈消失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只是,背課文時,沒了她與我的競爭;考試時,沒了心中的那一定要贏的信念,有些寂寞罷了。於是,我的水平不再提高,我的分數不再提升。

  我終於明白,人,總要有對手。沒有對手,我們就無法提高。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感恩對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