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對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對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價值,是靠對手來證明的,所以我們要感恩對手。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漫長的旅程中,難免會遇到坎坷挫折。每當這時,我們常常想到的是對手如何如何,把不順利的原因推向對方。可是,你是否想過正因為對手的“狡猾”,才突出了你的“稚嫩”;正因為對手的強大,才突出了你的弱小;正因為對手的前進,才突出了你的故步自封。感恩對手,是因為他的存在讓我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 

  行走人生,我們不能缺少對手。有一個訪談節目採訪奧運冠軍劉翔,當主持人問他取得好成績的奧秘時,他說:“我把以前的奧運冠軍當作我的對手,把他們當作我追趕的目標。我不斷地告訴自己要趕上他們,要超過他們。”是的,正是因為有約翰遜等超級對手的存在,正是因為有這種重視對手、追趕對手的精神的存在,才使得劉翔的人生與眾不同,體現出別樣的精彩。感恩對手,是因為他的存在讓我們看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 

  “一匹馬如果沒有另一匹馬緊緊追趕並要超過它,就永遠不會疾馳飛奔。”這是拿破崙曾說的一句話。的確,別人跟得快,你才會跑得更快。其實,我們也正是在與對手的交往中逐步成長起來的。沒有對手的相伴,我們將缺少危機意識;沒有對手的拼搏,我們將難以激發旺盛的鬥志;沒有對手提醒,我們常常會喪失進取之心。感恩對手,是他的存在讓我們人生拒絕了平庸。 

  奮鬥途中,不要抱怨你的對手;成功來臨時,不要忘記感謝你的對手。因為對手不是敵人,而是你人生路上最好的朋友。 

  尊重對手,就是尊重我們自身的價值;感恩對手,就是感恩生命,感恩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感恩對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