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愛的祖國,你真偉大——國旗下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祖國,你真偉大——國旗下演講稿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祖國,你真偉大——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國旗下演講作文 第一次在國旗下演講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 我親愛的祖國作文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親愛的祖國,你真偉大!”。

  在世界地圖上,有一隻金雞圖型的國家,它矗立在世界的東方,擁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在這遼闊的土地上,生活着13億勤勞、勇敢、智慧的人民,他們每天過着幸福的生活。這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

  新中國的成立,讓祖國人民脫離了苦海。改革開放30年,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農村變成了城市,窮山禿嶺披上了綠裝,豐富多彩的中國商品走進了世界的各個角落,人民過上了天仙般的生活。建國60年來,祖國由一個戰亂不斷、遭人蹂躪的東亞病夫變為了一個步伐穩健、威振四方的雄獅。

  在北京舉辦奧運會,是中國人百年的夢想。

  1991年,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在視察亞運會設施時,曾站在高架橋上,說:“你們辦奧運會的決心下了沒有?為什麼不幹這件事呢?建設了這樣的體育設施,如果不辦奧運會是個浪費。”鄧小平說出了全中國人民的心裡話。

  1998年11月,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支持下,北京正式提出申辦2008年奧運會。96%的民眾積極支持了這一行動。

  2001年7月13日 ,莫斯科時間18時15分,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莊嚴宣布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辦!

  北京沸騰了!中國沸騰了!華人世界沸騰了,北京一下子成了歡樂的海洋,人們歡呼雀躍,奔走相告,歡慶北京申奧成功。中國最終獲得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金牌數雄據各國之首,顯示了祖國的力量,大大振奮了全國人民的精神。

  我們的祖國不僅發展迅速,而且面對災難一點也不畏懼、不屈服。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級特大地震,霎那間,大量建築物倒塌,許多人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夥伴,失去了溫暖的家。地震雖然讓人們陷入困境,但它始終壓不倒我們的祖國母親。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先後到四川等地震重災區進行慰問,親臨一線指揮抗震救災,武警戰士,邊防人員,白衣天使和千千萬萬的志願者們一道,共同建起了一道銅牆鐵壁,搶救人們的生命,哪怕只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也絕不放棄。

  每天早晨,當我仰頭望着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會驕傲地說:“我是一個中國人,一個龍的傳人,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我為我的祖國感到自豪!我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為祖國母親更加繁榮昌盛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絕不做渾渾噩噩的庸人。”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指導教師:王炎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祖國,你真偉大——國旗下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祖國,你真偉大——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