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髮

 浙江省寧波 寧波華茂外國語學校501班 駱舟璐



  黑髮,是所有人都所追求的。頭髮就像裝飾品一樣,頭髮漂亮,人們對你的印象就會很深刻。我的外公也是如此。翻開他的相冊,照片中的他滿頭黑髮,梳得直挺挺的,穿着一件羊毛衫和一條灰色的長褲,脖子上還圍着一條白圍巾。看起來還真的很英俊呢!

  如今,已經過了40年了,外公變了,真的變了。整個臉上都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皺紋。變化最大的就是他的頭髮,以往的黑髮變成了白髮,並且越來越少了。因為這幾年來,外公一直在搞設計,畫圖,整天埋在書堆里,日夜不停地干。外公雖說退休已經好幾年了,但仍像在工作一樣,過着每一天都緊張的生活。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外公的發明終於成功了,圖也畫完了,並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書也看了不少。但是,外公老了,額頭上的白髮又多了幾根。可是,他並不去染髮,他常說白髮是最珍貴的,白髮換來的就是知識,就是成果啊!

  我常常幫外公梳頭,因為這樣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可是我漸漸地發現,外公頭上的疙瘩多了,頭髮也變得稀稀疏疏了。外公的頭髮很油,很滑,所以看上去很挺,這也是外公值得驕傲的一點。每當我為外公梳頭時,外公總是靜靜地坐在椅子上,閉上雙眼,好像想着什麼事似的。可是我每梳一下,那銀髮就會散落幾根,所以,每次我為外公梳頭都小心翼翼地,外公也很願意讓我來為他梳頭。

  外公已年過60,但仍有許多人來請教他,因為外公的知識面廣,學問很深,是一本知天知地的百科全書。他常常對我說:“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來學習的,只有這樣,光陰才不會虛度,才會過得充實。”外公還教我各種學習方法,告訴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道理。他自己也閱讀大量的書籍,真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啊。但是,他滿頭銀絲般的頭髮變得更白了,也更少了……

  直到現在,我仍然認為:白髮比黑髮更珍貴。因為,黑髮是外在的美,而白髮卻是內在的美……

您正在瀏覽: 白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