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嘗盡人間百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盡人間百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嘗盡人間百味 ”,老師剛布置這個作文題目的時候,原先寂靜的班級里變成亂鬨哄的一片。有的同學說把自己在生活中嘗到的“酸甜苦辣”寫出來,有的說把考試結束老師報分數時嘗到的“酸甜苦辣”寫下來……說的是五花八門。老師說出還沒說完的話:“回去嘗酸甜苦辣,都是吃的東西,把嘗過的感想寫出來。”

   “真嘗啊”!大部分同學都“唉”了一聲,我也不例外。因為辣——辣椒,對於我來說很不幸,我不喜歡辣。至於苦,我更不喜歡,我這個人特別討厭苦的,因為以前生病的時候常受到“苦”的折磨。

   酸——枇杷,放學回到家,口乾舌燥,看見媽媽買的枇杷,便拿起一個剝了皮就吃,哪知拿了一個沒有熟透的,酸得我支牙裂嘴,嘴裡澀澀的,口水直往下流,酸的滋味真不好受啊!

   甜——糖,我最喜歡了。嘗過酸以後,拿起一湯匙的白砂糖放進嘴裡,剛才的難受滋味沒有了,那甜甜的滋味一路滑進我心田,真是舒服極了,我想沒有人不喜歡甜的東西吧!

   苦——沒有加糖的咖啡。嘗完甜后,苦便“上場”了,我拿起爸爸買的的咖啡,放了一點點進杯子里,然後再加點水,攪拌均勻之後喝了一口,哇!這是不是人喝的呀,太苦了!喝咖啡的時候不加糖和牛奶的苦滋味真是不好受!

   辣——辣椒。當我用顫抖的手將一點點辣椒想放進嘴裡的時候,心裡想我可以騙騙媽媽,就說我已經嘗過了,可媽媽不知什麼時候站到我身邊,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一定要寫真實的感受,不能胡編亂造”。我聽了,閉着眼睛,心一橫把辣椒放進嘴裡,就感覺火辣辣的,咽下去的時候,它就像一團火從我的喉嚨一直往下,經過的每一個部位就像着了火一樣,便大喊“媽,拿一盒牛奶給我,快點!”然後使勁的猛灌牛奶,雖然好受一些,但舌頭已經麻木了,這辣的滋味那就更難受了。

   雖然“酸甜苦辣”單獨嘗它們很不好受,但細想了想,這不就像學習一樣嗎?平時我們每天要做很多的課堂、課外作業,星期天又要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還要到家長“命令”的興趣班學習,總覺得很“苦”,但是當期末考試結束后,一張獎狀拿到手,受到老師的表揚、家長的誇獎時,那滋味真甜。還真是應了那句成語——“苦盡甘來”啊!

您正在瀏覽: 嘗盡人間百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盡人間百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