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生百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百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百味?啥意思啊?相信很多同學都十分疑惑,是不是人生有幾百種味道?哎!別急別急,聽我細細道來。 

  酸

  每次我考試回來,媽媽就開始“吐標點”了:“我不會說你什麼,這都是因為你基礎不紮實,粗心罷了。”嘿!開始還好好的,結果……“來,我們來分析錯題……你看看你,連這麼簡單的題都會錯,看看,‘請人指教應該說請教!’真是一個文盲。你怎麼不學學人家曹旭、明星宇啊!每次都能考高分,再看看你的成績,不該錯的要錯。你說課外閱讀錯點沒關係,連基礎都能扣這麼多分,從今天起,每天讀書半小時增加到1小時!”噢NO!媽媽,你太狠了,學習都上我喘不過氣來,還要讓書佔據我寶貴的動感時間?你讓我學明星宇,那怎麼可能?還不如你去養他們!沒當我想起這些事,就像吃了醋一樣,酸溜溜的! 

  甜

  有時爸爸的“死黨”會請我們一家去吃飯。每次我爸爸媽媽都會在別人米那前表揚我:“我們家的孩子年年三好學生,成績也不錯喲!”沒想到,叔叔阿姨都會豎起大拇指來表揚我,甭提我多高興拉!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滋滋的! 

  苦

  哎!老媽怎麼沒事找事,讓我去賣報紙,這多丟臉啊!同學會說我“流浪女,沒人要的孩子,自己來賣報紙!”可在逼迫之下,我還是去賣 “賣……報紙……”我小聲嘀咕着,低着頭,怕別人笑哦。嘿!老天真實開眼了!有人買了一份報紙,當我把錢收到包里是,發現了一張紙條: 孩子,不是媽媽要你去爭錢養家,而是你太浪費了,不知道正前的辛苦,所以讓你來體驗以下,希望你不要怪媽媽! 

  愛你的媽媽

  看了紙條,我立刻呆住了,一鼓熱淚滑了下來。我當時腦子一片白茫茫,什麼也沒想,擦乾眼淚,繼續賣報紙,我這才發現,掙錢真不容易,我才掙1.6元! 

  辣

  前幾個星期,媽媽打了我……

  是因為我考差了,還跟爸媽頂嘴:“你們覺得我考得差,那我就隨便考個差學校……”話音剛落。一個巴掌狠狠地打在了我的臉上。我便跑在房間,撲在床上大哭起來。不知過了好久,我坐在床上,還不停地抽噎着。突然,從門縫裡丟進了一張紙,我打開看: 孩子,媽媽打了你,臉還疼嗎?對不起,因為媽媽對你的期望太大,掙錢是為了供你考上好學校,你說出這樣的話,媽媽真的很傷心。 

  媽媽

  我又留下了淚水,可這次跟開始的意義完全不一樣,我還不停自責。我怎麼這麼壞,該死,該死!

  還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它們都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對我的愛,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讓他們對我失望。

您正在瀏覽: 人生百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百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