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色污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污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可是,現在我們的家園到處都發生了白色污染,地球被一片又一片的白色包圍着。 

  森林對人類的貢獻是極其巨大的。治理沙化耕地,控制水土流失,防風固沙,增加土壤蓄水能力,可以大大改善生態環境,減輕洪澇災害的損失,而且隨着經濟林陸續進入成熟期,產生的直接經濟效益和間接經濟效益巨大,還能提供大量的勞動和就業機會,促進當地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巨大的森林碳匯將為保護全球氣候系統和生態環境發揮積極作用。但是,白色污染越來越嚴重,覆蓋了無數森林草地,讓人類少了很多好處。而且有一天,它可能覆蓋整個地球。 

  據調查,一家12個小時營業的超市每天約用7200個塑料袋,而被隨意丟棄的塑料袋約有3075個。而1個塑料袋佔地面積大約0.125平方米。那麼算算,3075×0.125≈384(平方米)。也就是說,一家12個小時營業的超市一天大約會使384平方米的土地被垃圾覆蓋,384平方米!多麼驚人的數字呀!如果少些人隨意丟棄塑料袋,少一些超市用塑料袋,地球就會美麗多幾分,人類也會舒服幾分。 

  其實,塑料袋還可以回收。回收的塑料袋可以製成產品包裝袋、透明膠、膠質飾品……幾個沒用甚至破舊的塑料袋,不僅可以可以製成小巧玲瓏的東西,變廢為寶,還可以讓白色污染的嚴重度降低,讓地球變美麗,這是多麼划算的事啊!難道你會因貪圖一時方便,而讓地球變得丑幾分嗎? 

  白色污染越來越嚴重,解救地球和人類已迫在眉睫。人的生命是脆弱的,混入城市垃圾的塑料焚燒后,就會產生有害氣體,危害人體健康;塑料中的增塑劑和添加劑滲入地下,就會導致水污染,飲用后對人體也極為不利。我們應該少扔垃圾,善待自己的生命,也善待我們無私的地球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白色污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污染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09-30
不好,有點誇張,整體還是很好的,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