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怕的白色污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怕的白色污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可怕的白色污染 

  —關於塑料袋污染的調查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 

  最近,國家下了“限塑令”,目的是為了環保,作為一個有五千年悠久歷史——中國這個古國的一員,我決定去調查一番到底怎麼樣了。 

  二、調查的方法 

  (1)查詢一年有多少只塑料袋誕生。 

  (2)上網瀏覽,了解白色污染帶來的危害。 

  (3)去菜場的時候,留意有多少人了籃子 

  (4)並調查自己家裡、外婆家、阿姨家的用袋數量。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信息的渠道涉及的方面具體的內容 

  查閱書籍塑料袋的危害對動物構成的危害最大,許多動物會將其當作食物吞下去,塑料袋在胃裡長時間無法消化,動物的胃裡擠滿了塑料袋便感覺很飽,不吃東西了,直至餓死。 

  上網瀏覽一年能生產多少塑料袋一年大約能生產27.375萬噸。 

  菜場有沒有人拎菜籃子只有幾個老奶奶拎着籃子在買菜 

  家庭我家外婆家阿姨家 

  一天2隻1隻2隻 

  一周14隻7隻14隻 

  一月60隻30隻60隻 

  四、結論 

  (1)一種塑料袋都能帶來那麼大的危害,況且塑料袋的種類又有那麼多,顯然造成的污染更為巨大 

  (2)這些塑料製品隨風飄行,散落各處,既影響市容又會散發出異味,讓人感覺到嗅覺上的刺激。人們把這稱之為“視覺污染”,在樹枝上掛着,在地上時起時落,在水面“激流勇進”,這樣不但會傳播疾病,還會污染環境。 

  (3)還會影響農業發展。廢塑料製品混在土壤中不斷累積,會影響農作物吸收養分和水分,導致農作物減產。 

  (4)如果將廢塑料袋隨垃圾填埋不僅會佔用大量土地,而且被佔用的土地長期得不到恢復,影響土地的可持續利用。進入生活垃圾中的廢塑料袋如果將其填埋,200年的時間不降解。 

  (5)一次性塑料帶不容易降解,污染泥土,而且大部分的一次性塑料袋帶主要成分是聚乙烯,是一種污染性很強的東西,被污染過的土壤很可能寸草不生,如果河流被污染,那麼水中的魚蝦會大批死亡,相應的人吃了這些東西就會生病! 

  所以說塑料袋是弊大於利呀!人們還說“塑料袋是人類20世紀最失敗的發明呀!” 

  五(7)班 

  陳琳??/div>

您正在瀏覽: 可怕的白色污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怕的白色污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