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出生到現在,我和媽媽之間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有些事情隨着時間的推移慢慢地忘懷了。可有一件事情,我一直無法忘懷。

  記得那天晚上,我在做作業,媽媽在我旁邊做賬。計算器很有節奏地“噠噠”作響,媽媽不厭其煩地算着。那認真的樣子真值得我學習。

  突然,媽媽停了下來,眉頭緊鎖,我問媽媽:“媽媽,怎麼啦?”媽媽說:“算下來,相差一分錢。”“一分錢呀,又不是什麼大數目,不要緊的吧!”沒想到,媽媽聽了,臉上露出了嚴肅的表情。“不行,相差一分錢也是不行的。不管什麼工種,都不能犯小錯誤。0.01聽起來很小,但如果不注意,有可能會釀成大錯。會計上0.01後面通常加的單位名稱是元,那我們感覺是很少的一分錢。但如果0.01後面的單位是噸、升等,那相差多少了呀?”我摸着腦袋,仔細地體會着媽媽的話。“對呀,如果後面的單位是噸,那0.01噸不就是相差10千克了嗎?如果後面的單位是升,那0.01升不就是相差10毫升了嗎?”

  媽媽聽了點了點頭,接著說:“所以我們做什麼事都要一絲不苟,生活中處處要注意細節。”

  我聽了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媽媽講得真好,細節決定成敗。我以後在學習中一定要更加認真,做什麼事都不能馬虎。要以媽媽為榜樣。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好幾年了,但現在想起來還歷歷在目,它像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