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詹天佑》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建造京張鐵路的故事。 

  讀完后,掩卷深思。歲月,也許能改變山河,但歲月悠悠,歷史依舊,“愛國”是中華兒女共同用生命與鮮血書寫的誓言!詹天佑是一位真正的中國人,他不畏嘲笑與譏諷,毅然的為祖國的發展貢獻了一份力量。也許,不能把他比作照耀萬物的太陽,但可以把他比作蠟燭,那樣無私,那樣默默無聞,只能發出神聖的光,但燭光里,永遠閃現着“愛國”情!“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 詹天佑就如吐絲的春蠶發光的蠟燭,不求回報,只是奉獻,來人間走一遭,歷經坎坷,默默的不求回報。詹天佑是偉大的,是無私的,可敬的,更是愛國的! 

  一個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愛國,如果一個人能熱切的愛着祖國,那麼他就是一個品格正直的人。有些人為了祖國可以血撒河山,也有些人為了自已而出賣祖國。我們現在不用“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橫戈馬上行“,更不用”夜視太白收光芒,報國欲死無戰場“。我們只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貢獻力量。馬,只有行千里才能到達目地;人,只有經過磨鍊才能成為棟樑之才。現在正是我們為以後打好基礎的時候,只現在努力,將來才能實現”報國“的遠大志向。 

  鷹是屬於蔚藍的天空的,魚是屬於廣闊的大海的,而我們是屬於親愛的祖國的!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