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珍惜資源 崇尚節約 

  ——讀《珍惜資源 崇尚節約》有感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這本書我看過以後,我不由得大吃一驚,原來我以前從來不注意的事,每一件事,都是可怕的。 

  比如,土地資源,我國大陸土地利用情況,未利用土地有29%,耕地有14%,園地有1%,林地有24%,牧草地有29%,居民點及工礦用地2%,交通用地1%,水域有4%。看看這些數字,嘖嘖嘖!真是不敢相信!還有你絕對想不到的,血資源,你會問血也有資源?當然了,聽我細細道來,血袋的標準是200毫升,對於成人手術來說或許還不夠,但對於10歲以下的兒童來說,卻存在着浪費。一個兒童每次手術的輸血量在10毫升左右,這也就意味用200毫升的血袋為他輸一次就將剩下160毫升,而血袋一旦啟封保存時間非常短,因此只能白白扔掉。有一家醫院每個月把50個標準血袋重新分血,每袋分成4份的話就是200袋,200袋分別給200個人輸血,這樣算起來就可以節約700毫升的血,一年下來就能節約將近9萬毫升的血,相當450人的義務獻血。 

  回想以前,那是一個盛廈,我剛從學校回到家漢流浹背,想洗把臉,卻發現臉巾太臟,得洗洗,我拿起臉巾沖一衝,左擦擦,右抹抹,要塊肥皂搓一搓,水嘩嘩的流,我忽然神色一定,想起到關水,不然會很浪費,但我又看到滿是泡泡的手,猶豫了,我想:唉!待會,開關髒了又得洗,豈不更浪費水?就這樣我用這個白痴的借口迴避了,水兒嘩嘩地流,像在鳴鳴地哭,後來,我要洗臉,我開着水,邊洗臉邊哼哼,滿不在乎,任憑所剩不多而又晶瑩寶貴的水浪費,我當時卻是很輕鬆很自在,當看完這本書以後真是後悔莫及,想一頭撞死在這,原來我浪費了這麼多水,中國已經是缺水國家,有水已經不錯了,我以前遇到類似的事,肯定會毫不猶豫用胳膊肘把它關上,還會號召、宣傳節水,提醒我身邊的人,千萬不能再犯和我同樣的錯,更不能有僥倖的心理! 

  還有一次,是非常重要的一次,那次,我把四節7號電池拿去扔,我想:哎!垃圾筒離的這麼遠,而河又這麼近,我看,乾脆放里算了,我居然還為自己的自作聰明而笑笑,我準備扔,一隻大手攔去了去路,是一個叔叔,我朝他大吼:“幹嘛!我要扔垃圾!” 

  叔叔不但不怪罪我,還和藹的對我說:“小朋友,你知道這一節小小的電池會對着河水造成什麼影響嗎?”“唉!不過幾節電池嘛!垃圾筒這麼遠,不至於吧?”我非常不在意的說,那叔叔還是微笑着說:“你聽我說說就知道了,電池裡含有很多有毒元素,一節小小的5號電池就能影響一個人一生的飲用水啊!你說,怎麼不至於?”我只好低下頭,滿臉通紅,“我……我。”叔叔說:“知道應該怎麼做了嗎?”我拚命點頭,“恩!我知道了!”我大步向垃圾筒走去,當時我真是慚愧極了,恨不得找個地洞鑽下去,不過,我能夠知錯就改還是好的! 

  我們應該愛護、保護我們地球的資源,否則,世界上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最後一片綠葉將是我們的食物!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