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心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大清早,我和媽媽準備一大堆東西,打算去姑姑家拜年。媽媽開起她喜歡的探戈伴舞——《星語心愿》唱了起來。我們母女兩正唱得有勁,忽然,我在拐彎處看見一位推着木車,身穿一件灰色帶補丁的衣裳,套着一雙破舊的軍鞋的老人被石頭拌了一腳坐在了地上。他左右擺弄了很久還是起不來,不時還敲敲背。一旁站着很多開三輪車的人,他們都愛理不理,一夥兒一夥兒地站在一起聊天,就像冷血動物一樣“見死不救”。媽媽在一旁說:“思敏,如果情況不像現在這樣車子一下停一下開(堵車),在你自己一個人走路的時候遇到這種情況,不管那老公公或老婆婆、或者是殘疾人、小孩,不管他們身上有多臟,既然看到了就要去扶起來。這樣才有美德。” 

  記得上學期我在報紙上看見一輛寶馬車,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撞死了一個開摩托車的人,把車牌號碼一摘,驚慌地跑了。那個人有錢有勢,如果他是一個男的,那男子漢應該敢作敢當,這道理小學生都知道了,他這麼大了,也應該懂這麼小小的道理。 

  如果天上真有玉皇大帝,他能幫我們凡間記下種種的公德和犯過的錯事,那天底下的好心人會越來越多,世界會真正變成美好的人間。我每次看了這種都會做很多感想,總是埋怨自己的當初,好象現在並沒有錯。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