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處處留心皆學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處處留心皆學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處處留心皆學問。”在我們生活中,只需留心觀察,就能從一些細小的地方,平常的事情中獲取知識。日積月累,這些知識就如粒粒沙子,堆成了小沙丘。當你遇到問題時,你從自己的積累中找出相關的知識來解決,一些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你知道飛機為什麼能在夜間飛行嗎?是因為科學家從蝙蝠身上得到了啟示,解決了飛機不能夜行的問題。因此呀!處處留心皆學問!

  我想,豬籠草是否能給我們一些啟示。在夏天的時候,蚊蟲的叮咬使我們難受極了,而豬籠草可是有名的熱帶食蟲植物,任何蟲子見了它都會慌忙逃走,也許豬籠草能夠幫我們解決這個問題。

  豬籠草能夠“吃蟲”,是因為他有一個捕蟲囊,裡面的粘液能夠吸引蟲子。那麼我們是否也能夠發明一個捕蟲機器人,在她身上裝一個形似補充囊的器官,機器人不就能隨心所欲的抓對我們人類有害的蟲子了嗎?

  就像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儘管蚊子在我們耳邊嗡嗡直叫,但沒過一會兒,這一切都會煙消雲散,因為捕蟲機器人的粘液吸引住了蚊子,使蚊子不由自主地飛進了機器人的體內,我們的耳邊再也不會響起蚊子的嗡嗡聲了,因為機器人能夠“定位”,就算蚊子不會自投羅網,機器人也能靜悄悄的把他抓住,隨後把它消化,凈化成新鮮的空氣,供我們呼吸……

  大自然給了我們許多的啟示,讓我們發明創造了許多東西,就是我們處處留心得到的。

  連江縣教師進修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陳小芳

您正在瀏覽: 處處留心皆學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處處留心皆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