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史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史記》有感

  一個傍晚,爸爸陪我一起去了書店,買了許多名著,有《城南舊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格列佛遊記》、《老人與海》等,其中我最愛讀《史記》,一打開書,彷彿就有一幅不朽的畫卷映入我的眼帘,令我感觸頗深。

  是漢代作家司馬遷寫的《史記》。魯迅稱其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司馬遷,字子長,西漢史學家、文學家。

  在眾多的歷史人物中,我最喜歡張良、藺相如和屈原,他們都有過人的智慧與堅定的意志和膽識。

  張良是韓國的大官,他為報其亡國之辱,行刺秦王,不料沒有成功,他只得四處流亡,一次得到了兵書,成了劉邦的軍師,滅了秦國。他因為一次小小的事,得到了上古兵書,真有“大智慧”!

  屈原是楚國人,原名屈平,他善心忠心與楚懷王,可被上官大夫、子蘭陷害,被貶至汩羅江,寫下了《懷沙賦》、《離騷》,寫完后投江自殺了,我認為他是一個忠心的詩人,值得我學習。

  如果說,中國歷史是一個大星系,那麼《史記》就是一顆永垂不朽的明星!真的不愧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您正在瀏覽: 讀《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