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軍精神大放光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精神大放光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舉世聞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中,曾發生過許許多多感人的故事。我們學過的《倔強的小紅軍》就是其中一個。

  這個故事講的是陳賡同志在長征掉隊的時候,遇見了一個十一、二歲的小紅軍。陳賡同志讓他騎馬,他不騎,說要和馬比賽;陳賡同志要和他一起走,他不走,說要等他的同伴;陳賡同志給他一小包青稞面,他不要,說他的乾糧比陳賡同志的還多。陳賡同志無可奈何,只好騎上馬背,向前走去。陳賡同志在馬背上想起一連串孩子,他突然覺得自己受騙了,立刻回去找小紅軍,小紅軍已經倒在了草地上。陳賡同志把小紅軍抱上馬背,把他乾糧袋裡的東西掏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塊牛膝骨。陳賡同志全明白了,這時,小紅軍也停止了呼吸……

  小紅軍本來是可以去騎馬,可以和陳賡同志一起走,可以吃掉那一小包青稞面的,但是小紅軍卻不願別人,把犧牲留給了自己。

  想想看,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願意作出這種犧牲呢?

  在家,我們可能是“小皇帝”、“小公主”,可能有時對別人給予的幫助是求之不得,可能絲毫不去想一想會不會給別人帶來麻煩;在公共場所,我們可能有時只顧及自己的舒服,可能絲毫不去想一想別人的感受。

  小紅軍的品質是感人的,我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在被幫助的時候也不連累別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紅軍精神大放光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精神大放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