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艱難的抉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抉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作者:沈佳浩

  我坐在電腦前許久,眼睛死死地盯着屏幕上那讓我既愛又恨的遊戲,心裡在激烈地鬥爭:刪?還是不刪?如果徹底刪除,就意味着要告別自己心愛的遊戲。可是如果不刪,我真的能抵禦住它的誘惑嗎?不行,男子漢大丈夫,說刪就刪!我狠狠心,握緊鼠標,重重地點擊了“刪除”。屏幕上跳出一個對話框:“您確認要刪除所有的遊戲嗎?”“是”還是“否”呢?我又一次面臨艱難的抉擇。這時,小小的鼠標好似千斤重,它在“是”和“否”之間來回移動,像在打“拉鋸戰”…… 

  為什麼會有這樣艱難的抉擇呢?嗨,說來話長。且聽我慢慢道來。 

  三個月前的一天,電腦正式“入住”我家,成了我的親密夥伴。它給我的學習帶來了方便,也給我的課餘時間增添了快樂,但是電腦遊戲也趁機“入侵”。我一下就被遊戲“征服”,沉醉其中,無法自拔。一有空,我就鑽進遊戲,兩耳不聞窗外事。漸漸地,我作業中的錯誤堆成了小山,考試成績直線下降。儘管我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但還是難以擺脫遊戲對我的誘惑。 

  後來,細心的老師發現了我的“秘密”,一次次找我談心。爸爸媽媽也發現了我的異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現在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可千萬不能因為遊戲荒廢了學習。你是個懂事的孩子,爸爸媽媽相信你知道該怎麼做!”“我……我……我再也不玩遊戲了!”我猶豫着,還是果斷地做出了這個決定。 

  這不,就發生了開頭的一幕。我想了想,終於將鼠標移到“是”的按鈕上,輕輕地點擊了一下。瞬間,遊戲從我的眼前消失了。完成這個動作后,我突然感覺到心裡有種說不出的輕鬆。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抉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抉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