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樹與筷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與筷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一雙一次性筷子被人扔到了一棵大樹下。不知過了多久,大樹聽到了一聲嘆息:“唉!”它低下頭問:“是誰在這兒呢?”筷子抬起頭,羨慕地說:“大樹兄弟,是我啊。唉!現在這個以前,我也有你這樣粗壯的樹榦、碧綠的葉子。”“那你怎麼成了樣子?”“別提了!有一天,一群人來到了林子里,看着我們說:‘呵呵,這些樹長得都挺好的,把它們砍下來,能賣不少錢呢!’說完,拿起電鋸,‘咯吱,咯吱,咯吱’把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都鋸了下來。接着,我們又被運到了筷子加工廠……”說到這兒,筷子傷心地流下了眼淚。 

大樹聽得直哆嗦,嚇出了一身冷汗:“哎呀,那我豈不也是小命難保嗎?”“大樹兄弟,你別害怕。”筷子安慰它說,“現在,人們的環保意識提高了。這段時間,我看到很多小朋友都在讀《珍惜資源,崇尚節約》這本書。秀田小學的同學們還出版了一期板報,告訴人們:如果我們國家每人每周用一雙一次性筷子,每年就要砍伐260萬棵大樹,這樣下去森林就會變成沙漠了。”“對,對!我也聽說了,很多工廠已經開始生產竹筷用來代替木筷了。”“是啊,大家都要跟一次性用品說‘bye-bye’,你再也不用擔心了,好好地在林子里生活吧!你瞧,孩子們走過來了。” 

一群紅領巾唱着歌謠,來到大樹下: 

小朋友,要節約, 

小木筷,不使用。 

大樹綠,環境美, 

愛家園,見行動。 

孩子們在樹下敲打了起來。 

過了一會兒,敲打聲停止了,歌聲也遠去了。大樹連忙說:“筷子兄弟,你幫我看看,他們在我旁邊插了一塊牌子,上面寫什麼?” 

筷子答道:“珍惜資源,從我做起。” 

林子里響起了“嘩嘩嘩”的聲音,好象是一陣風吹拂着枝葉,又好象是大樹拍起了手……

您正在瀏覽: 大樹與筷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與筷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