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蜻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蜻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想起童年,那一串串笑聲還縈繞耳旁。 

  小時候,在夏天這炎熱的季節里,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和小朋友們一起捉蜻蜓。可是每次小夥伴都能帶着勝利品回家,而我每次都兩手空空而歸,只能在一旁眼巴巴的看着他們拿着各自的蜻蜓“打架 ”。 

  我想他們一定有什麼秘密武器,於是,下次捉蜻蜓的時候我就偷偷地跟着他們,看他們是怎樣捉的。他們不是先捉蜻蜓而是先找一根帶叉的木棍纏上網。 

  我覺得自己明白了,原來他們是用網捉蜻蜓。於是,我把爺爺捕魚用的漁網纏到帶叉的木棍上去捉蜻蜓。可是,不但沒有捉到蜻蜓,還害得我摔了一個大跟頭。這次我有空手而歸。沒辦法,我只好請教了。 

  小夥伴們聽了我的訴說都哈哈大笑起來,我最好的朋友郭海秋說:“我們的網是特殊的網,但不是漁網,而是蜘蛛網,所以我們的網能粘住蜻蜓,你的卻粘不住。”小夥伴們還給我做示範,怎麼弄帶叉的木棍,怎麼纏蜘蛛網,又怎麼捉蜻蜓,我終於明白了捉蜻蜓的秘密。我也學會捉蜻蜓了。 

  這件事也讓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蠻幹,要講究方法,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您正在瀏覽: 捉蜻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