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夕陽下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的背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男孩生於一個貧困的家庭。通常這種孩子是要發奮學習,出人頭地的,而男孩卻沒有這種想法,他認為這就是自己的命運了,從懂事的時候便開始自暴自棄。

  男孩的父母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的父母希望他能改變這個意識。男孩誰的也不聽,只聽鄰家老奶奶的。鄰家老奶奶每天都邀請他到自己的家裡坐,然後每天都要給他講天堂上的生活,講天堂上是多麼的美妙,多麼的自由自在,使男孩年紀輕輕便有了想上天堂的想法。

  男孩整天就是逃學,去網吧,和一群壞孩子們整天廝混在一起。晚上便是被父母打罵。他覺得生活失去了意義。他想起了鄰家老奶奶說的天堂。

  從此他整天不吃不喝,一心想上天堂,想享受天堂的一切美好生活。男孩的母親都快急哭了,男孩的爸爸卻一聲不吭,整天沉悶着。

  那天,男孩背着家人,偷偷的來到了河邊。他開始輕聲啜泣,抱怨着每天生活的不如意,抱怨着父母的殘忍,逼着他做他不願做的事情。最後,他的腦海突然一片空白,他想到了---輕生。

  在他正準備跳下去的時候,一個低沉的聲音喚着他:“孩子,我們回去。”緊接着,一雙有力的大手把他抱上了車座。他回頭去看,是父親!他吃驚的看着父親,父親沒有理睬他,父親也沒有騎車子,只是一直在推着車子走。慢慢的,夕陽映紅了父親的後背,父親還在走,路途彷彿是那麼遙遠。忽然,父親的嘴裡輕輕地蹦出了一句:“孩子,我們愛你,你是有用的人才,好好活啊!”男孩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一下子撲進了父親的懷裡,放聲大哭。父親安慰着他:“孩子,不哭,不要哭,堅強!”

  回到了家,媽媽緊緊地抱着他,像是怕他跑了似的,嘴裡不停的說著他們找男孩的經過。這時男孩一顆冰冷的心終於化解了。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