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餐桌,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餐桌,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倡導文明餐桌,不論是燈光閃耀的大酒樓,還是熱鬧非凡的小街小巷,他們的餐桌上無一不掛着一個牌子“文明餐桌,從光盤做起!”

  在以前,學校食堂里。無論牆上掛着多大的字“吃多少,拿多少,少拿多放!”可同學們裝作沒看見,從容大把的打着菜:炸豬排、燒煎蛋,抹了醬油香噴噴的,可美味了。所以同學們打的特別多。開吃了,大家七嘴八舌的議論今天上了什麼有趣的課,有什麼好笑的事,統統都出來和別班的人分享。吃飽了,話也說完了。可菜還剩很多,倒掉倒掉!同學們蜂擁到倒桶旁,一個接一個的把剩下的菜倒入桶中,沒有一個人出來阻止這種行為。餐盤落桶的聲音極大,震耳欲聾。

  這類事過了不久,就有一些老師和“好學生”出來制止,可老師不在,同學們有原型畢露,開始玩弄餐后水果。咦!今天吃橘子。同學們拿着橘子走出食堂。又有個別男生把橘子往上一拋,橘子在天空上劃過一條完美的弧線,落了下來。男孩子伸手接,接不住的橘子則掉下來摔壞了,不能再吃了。

  隨着文明餐桌進入社會,同學們也安分了許多。可能是因為出去吃飯時望見別人自覺地遵守,久而久之自己也慢慢地習慣起來。食堂里出現的情況也好轉了,大伙兒只拿了自己的,無論有多麼好吃的菜式,大家不是那麼爭先恐後,挨個挨個的排隊取菜。每個人限食幾塊肉、幾隻蝦、幾片蛋……我取到菜之後坐下,剛想找個人聊天,發現同學們的嘴都在吃飯,根本沒有要說話的意思,我也馬上閉了嘴,埋頭往嘴裡扒飯。

  我正想去倒菜,便看見一位女同學喊:“吃不下了,倒掉倒掉!”她剛走到桶邊,張老師就走過來說:“光盤,行動起來!”我立馬坐回位置,準備幹掉那條“可惡的魚”。

  昨天晚上,我家請了客人。爸爸燒了很多好吃的菜。我剛想倡導一下光盤行動,只見父母和客人很自覺地把食物“塞”進肚子里。我很不服氣:你們怎麼也知道光盤行動?爸爸笑了:“光盤行動……”

  我和弟弟搶接“從我做起!”

您正在瀏覽: 文明餐桌,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餐桌,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