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惜今天,笑看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今天,笑看人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看“心靈之聲殘疾人表演團”表演有感 

黃岐小學 五(5)班  顏海欣

  昨天,觀看了“心靈之聲殘疾人表演團”表演。難以忘記那一幕接一幕讓人嘆為觀止的場面,難以忘記同學們那一陣接一陣的喝彩聲。你看,是誰隨着節奏在翩翩起舞?是誰完美演繹了千手觀音?猜上千百次,我無法想到那是一群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人——聾啞姑娘!缺了胳膊少了腿就是廢人嗎?不!舞台上拄着雙拐的演員、用雙腳寫着蒼勁有力“騰飛”二字的毛國龍叔叔就是最好的例子!用他們的話“只要生命存在,生活就是精彩!”你聽,哪個名歌星在演唱?不!那是身患侏儒病的夫婦在自信高歌? 

  我們確實該感謝他們,是他們以藝術的美為我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是他們讓我們開始意識到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擁有了多少,而在於你奮鬥了多少!上蒼也許是不夠公平.它讓那些想騰飛的人失去了翅膀。但是,他們的奮鬥歷程卻正警醒着我們再次認真思考: 

  什麼是困難?是學習上那一兩道難題嗎?是多寫點點時間的作業嗎?我們所謂的“困難”與那些靠眼去“聽”節奏;以腳代手的人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 

什麼是堅強和勇敢?在校里欺負同學,對待錯誤死不認錯,甚至頂撞老師、家長的算得上勇敢嗎?不!像表演團里的殘疾人那樣不向人生低頭、在挫折與打擊中重新騰飛的,那才是最值得我們佩服的強者! 

什麼是真正健全的人生?光靠健康的身體,毫無人生目標的人,那是對生命的一種浪費。而他們——用殘缺的身體演繹完美,靠自己的一技之長贏得大家的肯定與尊重,那是多麼值得大家稱讚的人生態度啊! 

  “珍惜今天,笑看人生”短短几字要做到多不簡單啊!

您正在瀏覽: 珍惜今天,笑看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今天,笑看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