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假阿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假阿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真假阿狸 標籤:真假作文 真假公主作文

  從前在大森林裡住着幸福和睦的狐狸一家,狐狸爸爸和狐狸媽媽生了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狐狸,叫阿狸。

  阿狸很孝順父母,狐狸爸媽也很愛阿狸,連老師和同學都誇他是個懂事聽話的好孩子。

  可是,有一天,阿狸變了,他變得傲慢無禮,不尊重父母和老師,和同學也不再友好相處。

  有一次家裡沒醬油了,媽媽讓阿狸去羊奶奶打醬油,阿狸卻對媽媽說:“你自己去,我才不去呢!我要去大森林裡玩了。”說完,徑直向大森林裡走去。

  阿狸到了大森林,就好像一匹脫了韁的野馬,一會兒采一朵蘑菇,一會兒摘一個松果,一會兒采一朵野花,一會兒摘一片樹葉,一會兒再大森林裡奔跑,一會兒繞着大樹轉圈,自在極了。

  “啊!”松鼠嘟嘟驚恐地叫了一聲,原來阿狸轉圈轉暈了,不小心撞倒了嘟嘟,他原來採的滿滿一筐的松果現在全撒了一地。嘟嘟疼得哇哇直叫,還嚷嚷着要阿狸幫他撿松果。阿狸卻一臉地壞笑:“你自己撿吧!”接着又對他作了個鬼臉。他一轉身——“哎呦,是誰這麼魯莽呀!”糟糕,阿狸又撞倒了鹿奶奶,鹿奶奶的老花鏡和拐杖都掉在了地上。可阿狸還是不管不顧,依舊蹦蹦跳跳地向前走去。嘟嘟見了,連忙跑上去扶起鹿奶奶,奶奶戴上老花鏡,回頭一看是阿狸,氣憤地說:“阿狸今天怎麼這麼沒禮貌,把我撞倒了連對不起都不說一聲就走了!”嘟嘟也很生氣,他衝著阿狸罵道:“傲慢無禮的傢伙!”然後又關切地對鹿奶奶說:“鹿奶奶,您快回去休息吧!”奶奶欣慰地點點頭,便走了。

  奶奶走後,嘟嘟便開始撿撒落一地的松果,一邊低着頭撿還一邊埋怨阿狸。這是又一個阿狸冒了出來,他走到嘟嘟面前,說:“我幫你撿吧!”嘟嘟抬起頭,一看是阿狸,剛才的憤怒也漸漸平息下來,他笑嘻嘻地對阿狸說:“嘻嘻,我就知道,你做了壞事不會逃之夭夭的,對吧!”阿狸不吭聲,他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他只是來樹林里收集樹葉的。碰巧看到嘟嘟在撿松果,便走過來幫忙,他實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壞事。

  撿完松果,他回到家,高興地對媽媽說:“媽媽,我今天幫小松鼠做一件事!”媽媽見阿狸回來,卻氣得火冒三丈,說:“你今天做了一連串的壞事,還有臉說幫別人做了一件事?”阿狸感到很委屈,剛才小松鼠說他做了壞事,現在連媽媽也說他做了壞事。阿狸心裡越想越委屈。正在這時,又進來一隻狐狸,而且和阿狸長得一模一樣。他剛才正在大森林裡玩耍,現在玩得灰頭土臉地回來了。三隻狐狸見此情形,都愣住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狐狸媽媽指着那隻灰頭土臉的阿狸,說:“你不是我的阿狸,阿狸從來不會玩得灰頭土臉地回來!”說著,把他趕了出去……

  兩隻狐狸雖然有一模一樣的臉,但他們倆的心地、性格、品質是截然不同的。他們一個淘氣頑皮,一個乖巧懂事。一個傲慢無禮,一個助人為樂。這是兩隻不一樣的狐狸。

  從此,阿狸依舊孝順父母,依舊尊敬老師,依舊和同學友好相處,狐狸爸爸和媽媽依舊愛着阿狸。

  浙江省餘姚市江南新城小學601班五年級:史心怡

您正在瀏覽: 真假阿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假阿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