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與迷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與迷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甲方說:“科學比較現實,科學技術充滿了神奇的力量,它改變了人們對生活的方方面面,幫助人們實現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願望,創造出無數的奇迹。許多發明家都靠科學研究、發明出了使人方便的東西。所以說,相信科學是最正確的!” 

  乙方不服,說:“迷信迷信,聽起來好像是個“害人”的詞,可是,從我的角度上想,迷信比科學好。有的人相信世界上有佛、神,買了許多東西來祭拜它們,還不忘說上幾個自己的願望,有時候,還真應了呢!每年的某月某日,我們不是得買許多好吃的來祭拜嗎?迷信,也不是很不好的哦!” 

  “不錯,到每年的某月某日時,我們是得去祭拜,可是,這算迷信嗎?”甲方說。 

  “這不算嗎?這樣做,表示對它們一種尊敬,那不就是相信它們的存在嗎?”乙方爭辯着。 

  “就算是吧,那買東西祭拜那些神、佛的,希望能實現,你以為,真是它們在保佑嗎?你錯了。”甲方停頓了一下,想了想,說:“有的是靠運氣,碰巧實現的,有的則是靠自己的努力才實現的。” 

剛才還“陣陣有詞”的乙方,一下沉默不語了,可他又不甘示弱,說:“迷信就是好,科學能做啥?……” 

  “停停停——”甲方打了個岔,說:“你這麼說可就不對了。科學技術給人類帶來的好處是不勝枚舉,現在人類都靠科學發展下去了,沒有科學,可以說就是生活不下去了!” 

  “你……”乙方氣得面紅耳赤。 

  …… 

  爭論還在繼續,結果會是怎樣的呢?同學們,要是讓你來選擇,你會為哪方繼續爭辯下去呢?

您正在瀏覽: 科學與迷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與迷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