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憶革命先烈燃紅色激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革命先烈燃紅色激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憶革命先烈 

  燃紅色激情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 … 當清晨我看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耳畔似乎又響起毛澤東的這首《長征》。 

  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周年和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創建八十周年。在這雙八十周年慶典之際,各種相關的電影、電視劇和紀念活動,將我們再一次帶進了那一個艱苦卓絕但又激動人心的紅色歲月。 

  在那硝煙瀰漫的戰場,槍林彈雨、烽火連天、陣陣嘶殺直衝九霄。紅軍戰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前仆後繼,勇往直前地與敵人搏殺,鮮紅的熱血把一面面軍旗染的通紅……。所有的這些場景對於我們,生長在和平年代的孩子來說是那麼的陌生,那麼的遙不可及,也是那麼的難以想象。但每當從電視或是書報上看到英勇的戰士浴血奮戰的情形卻也總讓我感到熱血沸騰、激情澎湃。 

  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一個個堅貞不屈的革命烈士為了人民的利益,為了祖國的幸福明天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又寶貴的生命。他們的事迹感動着、教育着一代又代的中華兒女。我敬佩董存瑞懷抱炸藥包毅然拉開引線與敵人同歸於盡的英雄氣概;我感慨邱少雲在燃燒的熊熊烈火中為了隱蔽保護自己的戰友,為了取得勝利而咬緊牙關任烈火吞噬的堅強意志! 

  我聽爺爺講過紅軍長征的故事,在電視上看過鐵道游擊隊英勇抗戰的事迹,那飄揚的軍旗鼓舞、號召了多少熱血青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為我們後人打破了黑暗,創造了一個幸福光明的新世界。 

  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揚,令人肅然。我想,我一定會珍惜先烈們用鮮血、生命換來的今天,學習革命先烈那種艱苦奮鬥、不怕困難、勇於拼搏的精神。學習革命先烈那種舍小家為大家、犧牲我一人幸福十億人的精神。 

  雖然我們現在處於和平的環境中,但我們也一樣可以發揚團結友愛、樂於助人、見義勇為的精神。我要從現在起,抓緊每分每秒的時間認真學習,用加倍的努力去拼搏,掌握更多的本領,使自己成為新世紀建設有用的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憶革命先烈燃紅色激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革命先烈燃紅色激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