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盜版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盜版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見《漫畫世界》上說《爆笑校園》單行本7、8冊已經上市。接着往下看,一行醒目的大字出現在我的眼前:要注意盜版!盜版書沒有勒口,書面很窄,圖像還很模糊,頁數比正版的少多了。我看完這幾個注意事項,就攥着零花錢急匆匆地走出了家門。 

  我走到西街的一個書報攤,問老闆:“有沒有《爆笑校園》單行本7、8冊啊?”“有有有,剛剛運來,”老闆說著從一個箱子里拿出我要的那兩本書,“看看,是不是這兩本?”我翻了翻書:呀!沒有勒口,書面很窄,圖像還很模糊,才125頁! 

  我在心底里承認了事實:這就是盜版書!在我放下書的那一刻,我猛然想起外公的話:“如果看到有賣盜版書的,就應該向老闆指出來。”於是,我望着老闆說:“老闆,這是盜版書,我要的是正版的!”“小朋友,這就是正版的。”老闆矢口否認。“我記得書上說,盜版書沒有勒口,書面很窄,圖像模糊,頁數甚少,你的書恰好符合這幾個條件!”說著我的眉頭皺了起來,“我是不會買盜版的!” 

  我拿着錢轉身離開了。回到家中,我垂頭喪氣地坐在沙發上,外公走來問我:“怎麼了?買不到?”“不是,我今天碰到一個賣盜版書的小攤,我給老闆說了,老闆還死不承認,我乾脆就不買了。”我說道。 

  外公聽了,笑嘻嘻地走過來,摸摸我的頭說:“你做的對,就應該打擊盜版!沒買到書沒關係,外公在新華書店給你買正版的!”“好!謝謝外公!”我拍着手笑了起來。 

  今天這件事,讓我深刻體會到:買書就買正版的,堅決打擊盜版!不要去那些小書攤上買,要買就要去正規的書店買!

您正在瀏覽: 盜版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盜版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