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和媽媽去看望外婆。午飯後,我到門外去玩。剛出門,就發現一位大叔在擺書攤,我連忙走了過去。 

  書攤上有很多書,什麼《格林童話》呀,《故事大王》呀……讓我看的眼花繚亂。我花了好長時間,挑了一本《阿凡提笑話故事》,書上標價是29元8角,大叔只要七元錢。我想:這下我可撿到大便宜了!我把書買了下來,高高興興的回到外婆家。 

  一進門我就喊:“媽媽,我買了一本書,標價是29元8角,可我花了七元錢就把這本書買了回來!”媽媽有點不相信,打開一看,說:“瞧這字這麼小,準是盜版貨!”表哥說:“你這次可上當了,我們鄰居也買過這種書,他去批發市場才賣兩三元錢一本,瞧你高興的,這盜版書上的標價你也相信?” 

  儘管大家都說我上當了,但畢竟是我第一次買這麼便宜的書,什麼盜版不盜版的,還不是一樣能看!當我打開時,情況就不妙了。裡面的錯別字連篇,簡直沒法看!“阿凡提”竟寫成“阿凡揭”,“巴依”竟寫成“巴一”。這時我才發覺上當了。 

  這件事給我的啟示是:買書,要去正規書店買出版社的書,不要貪小便宜,上大當。希望出版管理部門加強管理,不要讓那些盜版書欺騙小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