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 

  四川省華鎣市明月鎮小學五年級2班 黎文文 

  從五歲開始,我就喜歡看書。 

  每次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趕集,我都要到書店去看看。一旦看到精彩的故事書,都要叫爸爸媽媽給我買,有時一買就是好幾本。我拿起書,高高興興往回跑,一到家裡,我就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一看就是幾個小時,有時連飯也忘記吃。 

  有一天,媽媽給我10元零花錢,我放到口袋裡,就急忙去上學。放學了,我背起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在馬路拐彎的地方,看見一位大媽在擺書攤,我連忙湊上去看。書攤上的書可多了:有《格林童話》、《故事大王》、《安徒生童話》……看得我眼花繚亂。一會兒看看這本,一會兒看看那本,我挑了很長時間,才看中了《一千零一夜》。可一看書的標價20元,我猶豫了。見我猶豫的樣子,大媽一把搶過書去,看了一眼,就大大方方地說:“小朋友,如果你真想要,給你打五折,10元,賣給你。”我心裡一想,真是撿了一個大便利,只要10元呀。我趕忙從口袋裡拿出媽媽給我的10元零花錢,遞到大媽的手裡。拿着書,我興高采烈地向回家的方向跑去。 

  一進門,我就喊:“媽媽,媽媽,我買了一本書,標價是20元,可是我10元就買到了。”媽媽半信半疑,從我手裡拿過書,打開一看,說:“這麼小的字,一定是盜版貨。”這時,爸爸也走過來插了一句:“再說了,天上哪有掉餡餅的呀。”我生氣地搶過媽媽手中的書,跑回我的房間,認真地看起來。可是意外的事發生了,書里錯別字很多,簡直沒法看。“阿里巴巴”印成“阿里色色”,“哈希卜”印成“哈希不”……哎,真被爸爸媽媽說中了。 

  有了這次教訓,我發誓再也不貪小便利買盜版書了,這盜版書真害人。 

  指導教師:四川省華鎣市明月鎮小學

  張強 

您正在瀏覽: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買了一本盜版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