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講述了古代的朝鮮國王挑選繼承人的故事,故事生動地描寫了主人公宋金的故事,闡明了誠實使人們的美德。 

  故事中聰明的國王由於年邁因此要選擇王位的繼承人。他想到了,一個好方法:他給全國的孩子發了一粒花種,並宣布:“誰能種出最美麗的花朵,這個孩子就將成為我的繼承人。”在規定時間的最後一天,全國的小孩都來到國王的面前。並且都捧着鮮艷的花朵,但唯有宋金一個人捧着空花盆來到了國王的面前。但令大家都想不到的是:國王興奮地拉起了宋金的手,大聲地說著:“他就是我的繼承人!“……原來,國王發的花種都是煮熟的,根本就不可能種的出花朵。只有宋金是誠實的,捧着空花盆來到了國王的面前。 

  聰明的國王,把誠實作為國王的唯一條件,可以想象,如果一個弄虛作假的人成為了一國之君后,他還能夠誠實的面對人民嗎?能夠讓這個國家的人民誠實守信嗎?能過給這個國家的人民帶來幸福嗎?宋金誠實地接受住了考驗,種出了人間最美麗的花朵,他當之無愧。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我們也同樣太需要誠實了。例如:每當老師問起是誰丟了垃圾時,我們一定會異口同聲地否決,還有,每當老師問誰回家沒有幫助父母做衛生時,大家又會異口同聲的說:“我做了!”其實,其中一定會有人不誠實,但這樣不誠實,又如何改正自己的缺點呢?然而,我們不誠實就是怕遭到批評,但避免了別人的批評,自己又怎能進步呢? 

  誠實是人類的美德,今後,我要從自己做起,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連雲路小學 

  五年一班 

  姚麗瑋

您正在瀏覽: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捧空花盆的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