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段時間,我們學習了《我的“長生果”》這篇課文,其中的故事讓我感受很深。

  課文講述的是作者少年時代讀書生活的故事。文章闡明了自己讀書的特有感受也及讀書對自己生活的影響。字裡行間表達了作者對書的深厚感情和對讀書的熱愛,並說明了書是作者生活中的“長生果”。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也認識到了書的重要性,於是我有空便讀些能增長知識、豐富生活的書。有一次,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假期中快樂的事方面的作文,這時,我的頭腦中就閃現出許多好詞好句,它們在我的作文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我從我的童年夢想寫起,寫到我假期中的一些勇敢快樂的事,,作文中,我大量運用了平時積累的好詞好句,並恰地給作文進行修辭……後來,這篇作文得到了老師的好評,我的心裡也樂滋滋的,象喝了蜜似的。爸爸知道這件事後,也對我說:平時只要多讀書,讀好書,頭腦中的知識就儲存得多,寫作文時自然就能得心應手,運用自如了。

  是的,此時我想起了許多名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我要攀登知識的高峰,從現在起就要做到多讀書,讓自己從小就成為愛學習的人,將來就一定能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

  五年級:楊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生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