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卓婭和舒拉》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卓婭和舒拉》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卓婭和舒拉》這本書,我深有體會,這本書不僅記錄了卓婭和舒拉從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而且他們熱愛自己的祖國,熱愛他們嚮往的生活,更加熱愛他們寶貴的生命。但是為了保衛自己的祖國、捍衛革命的勝利,卓婭深入敵後不幸被敵人抓住,忍受着敵人的種種摧殘和侮辱,誓死保衛着祖國最後現出了她年輕的生命。她的弟弟舒拉在姐姐的激勵之下,不久也參加了蘇軍的坦克部隊,在戰場上和德軍浴血奮戰,屢建功勛,在戰爭勝利前夕不幸英勇犧牲。 

  其實在我們身邊處處都有這種事情發生。比如說發生火災了,消防隊火速趕到第一現場,奮不顧身冒着生命危險搶救被火捆住的人,並在第一時間裡迅速把火撲滅;又比如發生命案了,警察為了破案甚至獻出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其實他們就是現實中的卓婭和舒拉。 

  我以後也要和他們一樣,為這個美好的世界做出一份小小的奉獻,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做出一點小小的奉獻的話,我們的世界將會充滿着溫暖,為了這個美好的願望,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卓婭和舒拉》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卓婭和舒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