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看了《愛的教育》這本書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教育,不止語文,數學,還有其它各種教育,只是我們沒發現罷了,就比如愛,它,也是一門教育,語數,只是其中極其微弱的一小部分,教育,不會是想象中如此簡單的 

  《愛的教育》,是本日記,裡面記着的,也不只過是些平常十分容易的事,可是,裡面的做法,卻讓多少人感動至極。就比如說好友卡隆,他的為人很好,就連鉛筆,橡皮,紙,小刀都願意借給人家或者贈予,這句話讓我想起以前,一個同學向我借鉛筆和紙,當時,我二話不說,對他回應了聲:“不借!”因此,那位同學現在都十分懷恨,我借都不肯借別人,更別說送人家了,簡直是不可能的啊!!看了這篇作文後,我內心慚愧,何必為了一張紙吵架呢?我就是少了上愛的教育這堂課啊! 

書上還寫着卡隆因為弄傷了手,大家都嘲笑他,他都不生氣,無論怎樣諷刺他,但是,一但有人說他是在撒謊,他立刻就火冒三丈,可以看出,卡隆的愛教育是多麼的深厚,我少的就是着一點啊,在別人的諷刺下,卡隆可以忍住,可是,一但有人說他在撒謊,他立刻火就上來了,這樣看來,卡隆的堅持心是多麼強啊!他絕不會違背現實。結尾也說到:“卡隆真是能犧牲自己的生命而救助朋友的人。”卡隆是多好的一個孩子啊! 

  愛的教育,不止是如此一點點,讀完這本書之後,你肯定會發出這樣的感嘆:人間如果沒有愛,可真的不行啊!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