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我並不陌生,三年級時我已經看過了。但是也只是囫圇吞棗,也沒品味到這本中外名著的美妙樂趣。然而現在,我被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因為公主依舊是公主,不管身境如何,也擁有一個高貴的氣質,她的善良,她的氣質在什麼境界里都顯得那麼高貴。

  故事的開頭是帶有華麗的暖色的,父女情深,家境富有,帶有華麗裝扮的薩拉的確是大家羨慕的對象。但父親的去世改變了一切在冷酷自私的校長的安排下,她成了小女傭,小教師。可無論如何,她的行為舉止始終像一位小公主。終於,幸運再次眷顧她。她爸爸的壞朋友和爸爸的事業成功了。他又把幸福帶給薩拉,擁有一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這也同樣可以從書中學到了不少,學會幻想;學會表達;學會謙讓;學會有原則;學會有希望。告訴我們,公主的身份在於一種氣質,是改變不了的。財富也未必重要,但只要有一個高貴的氣質,優雅的行為舉止,善良的心及高尚的品格。人人都可以當大家心目中的小公主。我們平時走進書店,總會覺得那是書山書海。讓我眼花繚亂,而又讓人喘不過氣來,向這《小公主》一般的書,卻很少有。這本書中,有一段話讓我記憶猶新:“失望的時候要像個公主一樣鎮定。並且保持希望不變;生氣的時候,要像公主一樣溫和有禮,懂得控制自己;快樂的時候,要像一個公主一樣明白感恩,學會與人分享。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