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女孩子也值得讀的一本書 

  ——《皮皮魯外傳》讀後感 

  自從本學期開展了“讀書節”活動以來,我們五年級每到星期三就可以去看書。於是,我在閱覽室里發現了一本《皮皮魯外傳》,打開一看,只見上面印着幾個字:寫給男孩子看的通話。 

  我感到很納悶:為什麼這本書只是寫給男孩子看的呢?於是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一頁一頁得仔細看了起來。原來這本書寫了一個叫皮皮魯的男孩,在院子里被“二踢腳”轟上了天空,在一個大雲朵里發現了地球之鐘,並把地球之鐘撥快了,結果導致地球上的一切都變的十分異常:勤勞的人們天天睡懶覺;體育館里進行嗑瓜子比賽;勢利國的人都長着3隻眼,一二三四五總統染上了開會癮……皮皮魯知道自己犯了大錯,很難過,決定要把地球之鐘重新撥正。歷盡了千辛萬苦,他終於撥正了地球之鐘。 

  看完這本書,我心裡很不平靜。因為有時候我也很調皮,上幼兒園時,有一次考試我竟然為了好玩,把自己名字改成了“周小歡”,結果自然少不了老爸老媽的一頓批評。我的調皮勁多像皮皮魯啊!我覺得皮皮魯雖然調皮,但卻是一個勇敢的孩子。當他誤入勢利國時,國王應讓他按上勢利眼,可皮皮魯說什麼也不同意,於是就被關進了牢房。在牢房裡,皮皮魯為了讓其他人出去,把自己餓瘦了,從門縫裡擠了出去,偷走了看守的鑰匙,打開了牢門……而有一次,我在衛生間里發現了一條蜈蚣,嚇得我一蹦三尺高,後來還是爸爸把蜈蚣給“ok”了。哎,我簡直不能和他比。 

  我覺得這本書不光是男孩子讀的,其實女孩子也可以讀的。我們女孩子應該要學習皮皮魯那勇敢頑強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