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劉霆事迹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劉霆事迹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劉霆事迹讀後感 

  看完劉霆的事迹之後,我淚流滿面,被這僅有21歲大學生的事迹所感動。劉霆13歲那年,他的母親不幸患上了尿毒症,昂貴的治療費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他的父親不得已離家出走,另謀生路。面對艱難境遇,劉霆依然自強自立,邊照顧母親邊勤奮學習。2005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浙江林學院。 

  劉霆家自從賣了住房后,他們過着寄宿或租房的生活。生活很不穩定,缺錢治病的無望和拖累兒子的內疚,一度使劉霆母親失去了活下去的信心,曾流露輕生的念頭。劉霆考取大學,更使母親陷入又喜又憂的矛盾之中,情緒愈加波動。為防不測,劉霆考慮再三,經得浙江林學院同意后,毅然帶着母親上學,邊讀書邊照料母親生活。 

  劉霆上完一天的課,馬上回家照顧媽媽,整理家務。晚上又趕回學校的食堂打掃衛生,這樣可以每個月掙50元錢生活費,而且每日三餐免費。每次吃飯的時候,他都要把飯菜劃撥一半放在隨身帶的飯盒裡,給媽媽帶回去,然後又跑回學校上晚自習,做作業、溫習功課。晚自習結束后,他又急忙趕回家給媽媽打針。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父母養育子女,子女長大后要回報父母,我們應該向劉霆學習,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 

  孝心和愛心不需要理由。至德天地,化育天下,愛是一種能夠互相感染、互相支撐、互相傳遞的力量。我們相信,這種力量,會從劉霆這個榜樣身上傳遞開去,推動我們這個社會、這個世界更加和諧,更加溫暖。 

  環球小學 403班 馬力

您正在瀏覽: 劉霆事迹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劉霆事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