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令我歡喜,令我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令我歡喜,令我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們進行了語文半期考試。收卷之前,我充滿信心地把作業交到組長手裡,因為我把每一個空都沒有落下,而且按課文填空全都是我背得很熟的內容。當時我別提有多高興。當我寫作文時,我又傷心起來,這是因為我本來要寫三四頁的,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寫了兩頁就匆匆結尾了,而且沒有寫多少形容詞,肯定要扣十幾分。可是千算萬算,我就是沒有想到,我居然得了91.5分,基礎題部分竟比作文多扣了0.5分。頓時,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於是,我決定找出原因,解開我心中的謎團。

  當我看着這張91.5分的卷子的時,我又想哭又想笑,我竟然把“白髮誰家翁媼”寫成了“白髮誰誰家翁媼”,我真是太馬虎了,就因這個我就被扣掉了1分。拾金不昧的意思是撿到了錢、金子等貴重物品不把它收入囊中,而是還給失主,但是我卻寫成了“拾金不味”,意思改成了:撿到了錢、金子等貴重物品,不拿來嘗嘗味道。被扣了0.5分。哎!我真不愧是“白字先生”呀!連考試也要寫錯字。如果我要是仔仔細細地去做每一道題,我根本不會扣4.5分。但是大勢已去,我只好化悲痛為力量,用這種力量讓我的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

  考試總是做完之後很激動,很高興,但是往往在知道自己得分時,會更加悲傷,所以我認為考試之後不應該只悲傷,而是應該總結自己為什麼考這麼多分,應該讓自己的短處少一點,自己的長處多一點。

  考試就是這樣--令我歡喜,令我憂。

  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汶川二小五年級:韓兆軒

您正在瀏覽: 考試——令我歡喜,令我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令我歡喜,令我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