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制教育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教育觀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隨着語、數、英、政、物、化六個主科的期中考試結束的鈴聲打響后,迎來了一個新的旋風——有意義的法制教育課。 

  這堂法制教育課主要是圍繞導致青少年犯罪的各方面的原因展開論述。這次課題,使同學們更好地認識青少年的犯罪心理,加深了同學們對社會的了解,提高了同學們的自我防範、抵禦能力。意義深刻,深入民心。 

  家,是青少年第一個影響最深的地方,有什麼事情都會直接影響到青少年的成長。有的青少年因家庭狀況發生變化,覺得自己是父母的包袱,覺得父母抗拒他,不接受他,不能調節好自己的情緒。於是,借酒消愁,吸食毒品,做出一些損害自己的身體和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真令人害怕;四處遊盪,經常結伴到酒吧、迪士高、網吧等地方,樂而忘返,成為了逃學威龍。有的父母則忙於工作,疏忽了對子女的照顧。因此,他們胡亂結識朋友,到處留連,自甘墮落;甚至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希望父母能關心自己,不惜一切,又偷又搶,壞事做盡……如果青少年長期如此,最終會走上不歸之路,把光明的前途白白地斷送。

您正在瀏覽: 法制教育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教育觀后感 暫無評論